【新聞大家談】極左組織頭目承認 闖國會 他在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五(1月8日)的《新闻大家谈》。今天焦点:极左组织头目承认了闯国会,他在第一现场;终局之牌意味深远,白宫正式表态,严厉谴责暴力冲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将访问台湾……

1、【极左组织头目承认了 闯国会 他在场】

犹他州KUTV2台,1月6号晚上采访了一名当天闯入国会的犹他州居民,是一名叫约翰·沙利文的26岁男青年。值得注意的是,沙利文不是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而是一名反川普者。他创立了一个名叫“美国叛乱(Insurgence USA)”的组织,该组织主张“种族争议”和“警察改革”,是去年BLM运动期间成立的一个团体。

沙利文的社交媒体Instagram显示,他常用的标签包括:BLM、Antifa、砸烧、解散警察、还有侮辱川普的词。现在,沙利文的Instagram账号已被删除。

我们查询沙利文的推特发现,他1月2号还在推特呼吁,所谓反法西斯者们6号到DC去。这被怀疑是向反川普的Antifa成员发出动员令。他的推特上一则视频,是一名蒙面者点火焚烧美国国旗。

6号,沙利文在接受KUTV2台采访时说,他周三从打破的窗户进入国会。当那名女抗议者被警察开枪打死时,沙利文就在她的旁边。他说:他看到她的眼睛没有了生机,知道她已经死了。

不过罕见的是,这个左翼成员为6号的抗议者辩护说:“抗议者并不是真的想烧掉任何东西,他们并不是真的想破坏任何东西,他们的主要动机是想进入会议厅。”

秦鹏、晓旭:有两个关注点,第一,这名反川普者为抗议者辩护?第二,冲击国会的时候他们为什么在现场?

2、【白宫正式表态 严厉谴责暴力冲击】

周四,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纳尼在记者会上,对冲击国会的行动进行谴责。

她说,周三发生的“暴力事件令人震惊,总统和本届政府给予最强烈的谴责”。“那些暴力围攻我们的国会大厦的人,是本届政府所代表的一切相反。本届政府的核心价值观是,所有公民都有权利在安全、和平和自由中生活。”

在这次声明中,白宫明确把冲击行动定义为暴力围攻。这和川普周三的表态有所不同。川普周三发布视频声明向支持者喊话说:“我知道你们很痛苦、很受伤……但你们现在该回家了。我们必须保持和平、维护法律与秩序,我们必须尊重执法人员,我们不希望任何人受伤。”

秦鹏、晓旭:怎么看这种变化?

3、【严峻现实 民主信心受损 美国何去何从】

我们不能否认,昨天进入国会的人群中有川普支持者。其中一些人对记者说,他们觉得,过去几年,保守派的声音一直被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压制;司法、行政、立法部门也受到左翼的影响或控制;左翼违法受到的惩戒特别轻微;奉行传统价值观的人觉得受到逆向歧视;尤其是大选期间,“主流群体”对选举舞弊的漠视,使这部分选民觉得自己的民意完全被漠视;所以他们想进入国会,告诉国会议员:请重视这一部分人的意见。

这种行为非常有争议,但不可忽视的是,它背后有一个严重的问题:一部分美国人可能对美国的民主制度失去了信心。

秦鹏、晓旭:现在主流媒体把这归罪到川普身上。你们怎么看?

周四,麦肯纳尼在记者会上说,川普团队正在努力确保有序的权力过渡,“现在是美国人团结起来,并肩而行,拒绝我们所看到的暴力的时候了。”

但是,谈到团结,现在美国政治极化非常严重,能找到共同点来弥合分裂吗?还有可能恢复对民主和选举的信心吗?

4、【参众两院民主党人 拟弹劾川普总统】

周四,国会两院的民主党领袖,包括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都敦促副总统彭斯立刻援引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总统,如果副总统和内阁不采取行动,国会可能准备推进弹劾。

现在距离1月20日权力交接只剩下12天,有必要现在采取这么大的动作吗?

5、【中共讥笑美式民主 美国国运会否就此衰落?】

中共现在抓紧时机,攻击美国的制度,说“自诩民主灯塔的国家,在宪法危机和对民主制度日益加剧的不信任中,举步维艰,美式民主正在全世界面前丢丑、破产,美国政客还有什么颜面吹嘘他们那套骗人的把戏!”怎么回应?(恰恰是共产主义对美国的渗透,破坏了美国民主的根基:道德和信仰)

很多人也关心,接下来到底会怎么样?在左翼政府的领导下,美国的国力会不会被全球主义掏空?美国还有没有意愿和强大的价值观感召力去联合盟友抵抗中共扩张?甚至有人问得更严肃:美国的国运会就此衰落吗?

6、【密集出牌 美驻联合国大使将访台湾】

这两天,中共在香港展开大抓捕,53名去年参与了民主派初选的人士,被指涉嫌违反“颠覆国家政权罪”全部抓捕。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创办人罗杰斯说,被捕人士“只是和平参选、守护被承诺赋予的民主权利”,他质疑“胜出选举便等于颠覆国家?”

拜登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在社交网发文,批评港府的做法“侵犯勇于提倡普世权利的人士”,他宣称拜登会站在香港人的一方,反对北京打压民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凌晨发表声明,谴责香港大抓捕,表示考虑制裁参与抓捕行动的个人和机构;他同时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近日将访问台湾,他说,台湾展现的是一个“自由中国”所能达到的成就。

晓旭:过去几年,川普政府似乎展示出一个战略,就是中共越不把自由法治、国际秩序放在眼里,美国就和台湾走得越近,是不是这样?这背后的考量是什么?有可能承认中华民国而否定中共的合法性吗?

秦鹏:拜登在大选前曾投书媒体,说他如果当上总统,会深化与台湾的关系。你对美国继续维护台湾的国际空间和安全利益乐观吗?美国还会力挺香港吗?

7、【至少37国出现变异病毒 世卫调查团签证受阻】

周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透露,一个准备前往中国调查疫情起源的世卫调查组,多名成员无法获得中国签证,导致无法成行。他表示非常失望。
世卫组织也表示,已向中方提出交涉,“希望只是行政手续问题,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在世卫调查团准备出发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次暗示疫情起源可能不在中国,而是在全球多点爆发。

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1月3日说,关于病毒来源,最可信的理论是,病毒是从武汉一个实验室泄漏出去的。

秦鹏:在这些争议下,你觉得世卫调查团签证受阻是行政手续问题吗?

再来看到疫情的最新消息。

现在,全球至少37个国家出现了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在美国,疫情重灾区纽约州也宣告发现第一例变种病毒感染病例。

爱尔兰卫生官员报告,爱尔兰的疫情水平,已经超过了今年4、5月份的第一波疫情。

英国疫情持续上升,首相下令全国封锁,民众只有在必要情况下才能出门。

中国疫情严峻,河北石家庄一天就出现确诊病例50例、无症状感染者67例,而且至今无法锁定传播源头。当地已经禁止车辆出城市。据称这次疫情有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潜伏期长、情况复杂等特点。

这个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很多人担心它会不会正在往“疫苗逃逸”的路上前进,也就是病毒变异到能绕开疫苗,继续传染人。现在有这个迹象吗?

訂閱 + 按小鈴鐺  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