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旅程剛剛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7日,星期四。今天凌晨,美國國會通過了各州選舉人投票認證,承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由於遭遇社交平台禁言,白宮副幕僚長斯卡維諾(Dan Scavino)在推特上代表川普總統發表聲明,並呼籲保持冷靜。

川普說:「即使我完全不同意大選的結果,事實也證明了我的觀點,但1月20日仍將有序進行過渡。我一直說過,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只統計合法選票。雖然這代表著總統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任期的結束,但這只是我們使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的鬥爭的開始!」

不過,昨天下午衝擊國會事件不斷發酵,一夜之間川普支持者從「愛國者」成為變成了左媒口中的「暴徒」。民主黨人更揚言要川普對暴力事件負責,甚至呼籲啟動憲法25號修正案,要求副總統彭斯解除川普的總統職務,甚至醞釀在1月20日前再度彈劾他。

壓力之下,川普今天下午在推特上發布了新的視頻聲明,主要有這麼幾個要點:首先,譴責昨天的暴力。他說,我一直尋求在法律範圍內行事,並立即下令國民警衛隊和聯邦執法人員,保衛國會大樓,驅趕入侵者。其次,保證平穩的政權過渡。他說,這是他下階段工作的重點。第三,疫情當前,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戰勝疫情,重建經濟。最後,川普說美國社會需要康復與和解,他知道自己的支持者很失望,但是「精采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最後一句,和斯卡維諾的推文頗為一致,意味著川普不接受敗選,也不會就此沈默,他將繼續為「美國再次變得偉大」而奮鬥。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