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白宮發言人:強烈譴責國會的暴力行為(中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美東時間週四(7日)下午5:00,美國政府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召開新聞發布會,譴責暴力,承諾有序的權力交接。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麥肯納尼表示,今天(7日)是代表整個白宮來傳送這則訊息。她說:「讓我闡明,我們昨天在國會大廈看到的是駭人聽聞、應受譴責的,也與美國理念不符。」

麥肯納尼說:「總統跟這任政府強烈的譴責它。這是不能接受的,破壞法律的這些人,應該要受到司法的起訴。」

去年發生的歷史性燒毀教堂的暴動事件時,麥肯納尼表示:「我也站在這裡,我當時說,『第一修正案給了人們和平集會的權利,但我們昨晚在華盛頓和全美看到的不是這樣』,昨天下午,我們在國會看到的也不是這樣。」

麥肯納尼說:「我們為失去生命和受傷的人們哀悼,也在心裡為他們祈禱。我們謝謝我們的執法人員,他們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她說:「我們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們損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來到首府和平集會、發聲的上萬人的合法性。這些暴力肆虐國會的人,跟我們這任政府所支持的理念相反。」

麥肯納尼表示:「我們這任政府的核心理念,是每個公民都能安全、和平與自由的居住。而每個白宮成員現在都在工作,確保有序的政權轉移。」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美國人民團結在一起,拒絕我們看到的暴力。我們是在神之下,一體的美國子民。」她說。

週三(6日)下午,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下一屆總統,但期間遭抗議人群闖入,認證過程中斷,議員們疏散,國會大廈暫時封鎖。川普發布視頻,呼籲抗議者和平地回家。

在警察清場後,國會在晚上8點多繼續認證,週四(1月7日)凌晨,國會認證了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的選舉人團票勝出,拜登和川普(特朗普)的得票為306:232。

川普總統隨後發聲明說,儘管他完全不同意選舉結果,但承諾將在1月20日進行有序過渡。他還說他會繼續奮戰,「對『讓美國再次偉大』而言,這僅僅是我們鬥爭的開始!」

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創新紀錄

近期,美國疫情嚴重。週三(6日)美國通報了約25萬3,145例新確診病例,有3,865人因病毒不幸病故,再度創下美國單日死亡人數新紀錄。在此之前,週二(5日)創下每日3,775人死亡的紀錄。

最嚴重的是洛杉磯地區。據洛杉磯縣推文,該縣每8分鐘就有1人死於COVID-19。迄今洛杉磯縣已有11,000多人死於COVID-19。在過去兩個月中有5,000多人死亡。

至於最新的英國病毒變種,美國至少有8州已發現確診病例。除了德克薩斯州和康涅狄格州之外,在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都發現了該病毒變種的感染者。目前總共發現了至少56例此類病例。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