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上訴法院法官加蘭任司法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拜登正式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為下一任美國司法部長。同時還確認了司法部的其他重要職位人選。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領導司法部的人選都非常合格,並以光榮和誠信的態度將自己的職業生涯奉獻給美國人民。他們將恢復司法部的獨立性,重建公眾對司法的信任。

拜登的團隊在宣布加蘭提名的聲明中說,對加蘭法官的提名強調了當選總統的承諾,提高司法部兢兢業業的職業專業人員的士氣,並建立一個為所有美國人服務的更公平的司法體系。

加蘭擔任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民主黨人奧巴馬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提名加蘭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替代在2016年3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位置。但當時共和黨控制的聯邦參議院拒絕就該提名舉行聽證會。

在經過來回考量後,拜登最終選擇加蘭為司法部長,而不是前阿拉巴馬州參議員道格‧瓊斯(Doug Jones)和前代理司法部長薩利‧耶茨(Sally Yates)。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三晚些時候表示,他將支持對加蘭的提名。

拜登還選定麗莎‧摩納科(Lisa Monaco)為司法部副部長。摩納科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前國土安全顧問,並已成為拜登的親密助手。

此外,拜登已選定瓦尼塔‧古普塔(Vanita Gupta)擔任助理司法部長。古普塔曾在奧巴馬總統時期擔任首席副助理司法部長並領導司法部民權部門。拜登還選定克里斯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e)為民權司助理部長。克拉克是「全國律師依法維護民權委員會」主席兼執行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