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美國會釀4死52人被捕 兩黨辦公室發現炸彈(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國國會6日召開聯席會議,認證各州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來自全美各地示威者在國會外集會,下午部分人群衝進國會大廈,出現混亂,會議被迫中斷。期間有一名女子被槍擊身亡,如今又傳出有3人死亡的消息,另有52人被逮捕。

哥倫比亞特區大都會警察局局長康提(Robert J. Contee)晚間表示,現場有4人死亡、52人被捕。

路透社報導,康提在深夜記者會上說,當天逮捕的52人中,有47人涉及違反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宣布自晚間6時起實施的宵禁,其中26人是在國會大廈現場被逮捕。

另有數名落網者涉嫌犯下無照攜帶武器或攜帶遭禁武器相關罪名。

康提說,除此之外,警方也在共和黨與民主黨各自的全國委員會總部發現兩枚管狀炸彈,並在國會大廈現場一輛車的冷藏箱中發現手持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

當晚大廈內也傳出槍聲,一名女抗議者被國會保安人員開槍擊中,送院後不治身亡。康提未提及該名女子身分,僅說還在等待通知家屬。

康提說,另3名死者是因緊急醫療狀況而不治。但未具體說明這些人是否參與國會暴動,死者為一名成年女性與兩名成年男性。

另外,當地醫療與消防單位將國會衝突中的傷者緊急送醫,症狀包括心臟驟停或是骨折等。

另據聖地亞哥KUSI電視台報導,在國會大廈內被射殺的女子為加州聖地亞哥居民,名叫阿什利·巴比(Ashli​​ Babbit)曾在美國空軍服役14年,並4次參與作戰,在服役期間擔任高級安全官員。

巴比的家人說,他們從電視上得知這個消息,但政府沒有通知他們。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國會議員撤離眾議院會議廳,抗議者試圖進入。(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團票。當天,來自美國各州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華盛頓集會抗議,反對國會認證爭議州的選票。

下午2點半左右,部分抗議人群衝進國會大廈內,會議被迫中斷,議員們緊急疏散,國會大廈內出現短暫的混亂。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華盛頓特區,一名抗議者坐在參議院會議廳裡。(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蓬佩奧:必須將國會暴亂罪犯繩之以法
相關鏈接: 組圖: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 議員們四散逃離
相關鏈接: 組圖:抗議者衝擊美國會大廈 內部混亂場面曝光
相關鏈接: 美國會大廈槍響 議員緊急疏散 女抗議者身亡
相關鏈接: 美國首都宣布宵禁 白宮:川普已調動國民衛隊
相關鏈接: 美抗議民衆衝進國會 川普:必須保持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