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選舉被盜 所有人都知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大選結果,川普總統支持者到華盛頓DC舉行集會,抗議大選舞弊。期間有身份不明者衝擊國會。對此,川普呼籲支持者回家,並重申,這場選舉被盜,所有人都知道。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6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期間有人衝入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一度中斷。

在混亂發生後,川普在推特上發表一條約一分鐘的視頻,呼籲聚集在華府的支持者們安全的踏上回家的路程。

川普表示:「我感同身受你的痛苦,我們有一場選舉,但是被偷走了,這是一場壓倒性的大勝,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對手陣營,但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維護法律與秩序。」

「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現在是很艱困的時期……這是一場詐欺性的選舉,但現在你必須平安回家,我們愛你,你是特別的,但是回家吧,安全回家。」川普說。

川普還說,「這些都是當神聖的壓倒性選舉勝利被無端惡毒剝奪之後,發生在長期以來被錯誤對待的愛國者身上的事情。充滿愛與和平的回家。 永遠記住這一天!」

川普亦表示,他的支持者都是偉大愛國者,出現這種衝突的原因,是因大選壓倒性選舉勝利被「歹毒地剝奪」後的結果。

之後推特宣布,川普的三條貼文被刪除,他的帳戶也因此被鎖定12小時。推特還聲稱,若川普再有違規將直接刪除其帳戶。Facebook、Instagram也宣布將鎖定川普的帳號24小時。

1月6日下午,一些示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6日國會兩院認證美國大選結果之前,川普總統呼籲支持者到華盛頓DC舉行集會,抗議拜登與民主黨人竊取美國大選。

來自美國各地的民眾在冰冷的雨夜,5日晚已經聚集在首都華盛頓的自由廣場上。他們向神虔誠祈禱,呼籲「制止竊選,拯救美國」。弗林將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川普總統前政治顧問羅傑‧斯通、川普總統的牧師馬克‧伯恩斯等到場聲援。

活動主辦者、百分之八十聯盟的創建人辛迪查弗恩表示:「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一起捍衛總統,保護我們的自由,以阻止從美國人民手中偷走選舉(結果)。」

「我們要告訴美國國會:你們是為我們服務的。1月6日,不要認證這次明顯充斥欺詐的選舉結果。我們要告訴川普總統:不要認輸,我們來這裡要讓你知道,我們與你一道為拯救美國而戰;我們要告訴那些想摧毀美國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集會現場人山人海。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在6日國會認證選舉結果前,彭斯發聲明表示,儘管他對選舉的「公正性」表示擔憂,但他不認為他能夠單方面接受或拒絕選舉人票。

下午1時,在國會開會不久,場外部分抗爭者衝破警方防線,進入國會大廈。造成會議辯論暫時停止。

安全人員將主持會議的副總統彭斯和眾議院議長佩羅西(Nancy Pelosi),暫時帶離議場,要求還在場內的議員、工作人員和記者戴上防毒面具。

警方在清空其中兩棟大樓後,決定封鎖國會。國會圓形大廳瀰漫催淚瓦斯,眾議院議場內的安全人員持槍對準門口,國會議員戴上防毒面具。

CNN報導說,在抗爭群眾進入國會大樓時,國會就要求議員們撤離並尋求警力支援,包括向聯邦當局。與此同時,警方向沖入國會大廈的人群開火,一名女性中彈。

下午6點多,警方稱,在國會大廈內中槍的女性已死。

川普發推文向示威者喊話:「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和執法部門,他們確實站在我們國家一邊。保持和平!」

6日晚,華盛頓市長宣布實施長達12小時的宵禁,呼籲群眾留在家中、保持冷靜。並稱,警方已經待命,準備恢復秩序,弗吉尼亞、馬里蘭的警察亦會支援行動。

白宮新聞祕書凱莉·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說,川普總統已經指示國民警衛隊和其它聯邦保護部門,協助應對國會大廈的緊張局勢。

麥肯納尼在推特上指出:「我們重申川普總統的呼籲,反對暴力,保持和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