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澤的神奇成功之路(中)從小學生水平到著名建築設計師

新唐人電視台特別專題 【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神奇系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上期我們了解到張澤的童年飽受文革的摧殘,父親被打成反黨、反革命分子。兒時的他幾乎沒有機會讀書,是在打打殺殺中度過了少年的時代。我們很難把他和那些別緻的設計與豪華裝修的建築聯繫到一起。下面我們跟隨主持人宇欣繼續傾聽張澤走向成功的神奇故事。

做攝影師初顯才華

主持人宇欣:「張澤在與父親的這次長談之後,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他走的時候帶走了父親的這條皮帶來做為一個紀念,然後徹底離開了長春市, 開始了新的生活。兩年後,青年時期的張澤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家鄉。」

張澤:「學好了以後呢 ,我就參加了工作,在一個照相館當攝影師。那段時間我在工作各方面都很有成就,經常聽到大家讚揚我聰明。我是比較年輕的一個攝影技師, 參加過全國人像的展覽,成為攝影狀元,那時候也很榮耀。後來外貿公司招人,需要攝影人才,這樣我就被聘去了。聘去之後我負責搞外宣,拍廣告、搞攝影、拍一些公司的資料,做樣本。我到那兒之後幹得也很不錯,很多人也佩服我,同學朋友都說:『你看你找了一個好的妻子,妻子這麼賢慧,工作是外貿工作。』很多人都很羨慕我,那時候我就覺得我非常幸福。」

春風得意之時 不幸各種疾病纏身

張澤:「可是由於我在小的時候幹了很多壞事,打打殺殺,造了很多業,所以我後來身體就不行了,我病得非常嚴重,心臟、風濕、 頸椎、心、肝、脾、胃都不好。我們公司每年要檢查身體,一檢查,哪都有病,就把我歸到老弱病殘那個欄裡去了,所以我在公司是有名的病號,病簍子。

「我二十四小時都要帶心臟病救心丸在身上,每天都這樣 ,經常昏迷,有的時候突然心跳 ,有的時候心痛、心絞痛,痛得非常難受,不敢動。早上起床的時候,起不來,脈搏非常微弱。我不知道我是活還是死。後來我們遠房一個親戚跟我說:『你身體這麼不好,有個法輪功,挺不錯的。我也煉法輪功。你試試看,省委禮堂有一個講法,你去聽聽。』

「去了聽了之後,欸!很不錯。第二年,1993年 、1994年的時候吉林大學禮堂又辦班,我們又連續參加了兩個班。還有一次我很幸運,我出差去大連,又趕上大連有個講法班, 我又去聽,聽過幾次李洪志師父的班。那時候我和我太太帶著我女兒,我女兒那時候才六歲 ,我們就帶著她一起去。而且我非常幸運,跟師父一起合影,當時師父出版了《中國法輪功》,師父還親自給我簽的名。」

幸遇大法師父:法輪大法展神奇 疾病皆消失

張澤:「我現在想起來,太幸運了!感到非常地榮幸!我從1993年得法以後,我的身心確實受益很大,我多少年的這些個病痛,心臟、頸椎、腰椎、胃啊……不知不覺地都沒有病了,我發現這個法輪功真是神奇啊!

「通過修煉,我真正地切身體會到法輪大法的這種力量和神奇!我所有的病都好了。幾十年來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吃過藥 ,沒有打過針,我一直都很好 ,精力很充沛。後來通過學法,修煉以後我才明白,人為什麼有病?因為人在生生世世造了很多業,特別在我小的時候打打殺殺,給人打壞了,住院了,到醫院去搶救。我記得有一個人被打壞了,在醫院搶救了七天。我隨時準備被抓,覺得可能要被判無期以上。現在回憶起來,是法輪大法挽救了我。我才知道我究竟因為什麼得病,就因為我造的業太多了,打壞了很多人,造了很多很多的罪業。

「師父講業力輪報,你造了業你就要還的。如果沒有法輪大法,沒有師父,我現在無法想像我是一個什麼結果。我這個身體不好的原因也是由於中共教育整個社會,讓人們『打、砸、搶,』和『邪、惡、鬥』,把人們變成一種在社會上沒有用的人,讓人們無知,沒有文化,所以說我就是一個受害者之一。

「整個中國這前後二十幾年,就是『文化大革命』以後那些年,特別我們五十年代這一代人,全部受到迫害,有多少人都像我一樣沒有得到文化教育。所以說,是師父把我從火坑裡救了出來,給我淨化了身體。法輪大法挽救了我,如果沒有法輪大法,也就沒有我今天,我也不會對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通過學法以後,我才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我應該感謝師父!感謝法輪大法!沒有法輪功,沒有法輪大法,就沒有我的一切!」

主持人宇欣:「張澤通過修煉法輪大法 使他百病全消,成為了一個身心健康的人,通過張澤的這番故事啊,我們明白一個道理 —— 人要多做善事,少做惡事。這個善惡都是有報應的。」

煉功打坐時:設計方案如電影一幕幕閃現

張澤:「有一次我的朋友到公司來看我,他是一個設計院的院長, 他說,『我在投標一個很豪華的大酒店。有很多公司和設計院都在投這個標,也投不上。』這老闆要求是一個歐式建築 ,但他對歐式的也不太了解。他問我『你經常出國,你對歐式的建築應該懂一些吧?』

「由於我本身是搞攝影出身,同時對一些歐式建築也了解一些。我就說,『我給你出個方案,你看看。』我就幫他畫了一下,他說:『欸,我拿給老闆看一看。』然後他回來跟我說:『你畫得非常好!老闆非常滿意!很好,我們就是要這樣的!』

「他說,『你怎麼能幫我把這個圖紙畫出來?』我也沒有文化,尤其我對數學和數字根本是不懂的。可是我設計的時候就超常地發揮,晚間回家後 ,我靜下來打坐時,這些方案源源不斷地到我腦子裡來,就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地都來了。這個樓是什麼樣的,怎麼進門,衝哪塊兒,整個這個方案就出來了。

「後來我就跟他們設計院一起做設計。他們說你畫個效果圖吧,我也沒學過畫,我和同事一起上街,到書畫用品商店買畫筆。」

從未學過畫畫的張澤畫出的帕拉斯大酒店。(新唐人電視台)

從未學過畫畫 卻畫出一棟歐式建築

張澤:「去了以後,我說:『我要買一套筆要畫畫。』銷售員問:『你買多少號的筆呀?』 我說:『我不知道。』她問我:『那你要畫什麼畫啊?』 我回答說:『我要畫水彩畫。』她就給我拿水彩筆,她問:『你要多少色的?』 我說:『我也不懂,你就給我拿一套吧。筆你從零號開始一直到大的,給我拿一套。』結果我拿一大堆筆,就回去了。

「回去我就畫,畫完之後,拿去甲方看。對方說,哎喲!這樓這麼漂亮,的確是一個歐式建築。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畫畫,我這幅畫完以後,我給別人看的時候說,我沒有畫過畫,沒有人會相信。所以說,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我突然畫了一個建築,後來我就跟設計院一起配合,把這個建築設計好了,而且每一公分、每一個細節都是我設計出來的,就這樣,這個樓就建起來了,這就是帕拉斯大酒店

「這個樓建完以後,但是裡面裝潢還沒有人會裝。這歐式的怎麼裝啊 ?沒有人會。後來這個老闆問我,你會不會裝啊? 我說,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我回去後,靜下來打坐。當我打坐時,每個畫面就像電影一樣就進到我眼睛裡,我就看到了這個建築是什麼樣的,它的每一個細節,裝修的時候裡面怎麼裝。

「第二天我就跟老闆講,這個室內裝潢沒有問題,我們就一起去買材料。我竟然指揮施工,把這個裝修全承擔了,當時這是最震撼的一個歐式建築。一進大廳,裡面金碧輝煌,當時人們都以到這個酒店為榮,這是最豪華的一個酒店,這個酒店座落在長春市經濟開發區。

張澤設計的歐式帕拉斯大酒店。(新唐人電視台)

小學生水平到建築設計師:智慧源於法輪大法

「當時這個酒店在開發區是標誌性建築,只要介紹開發區的時候就有我這個樓。這個大樓整個從零開始一直到交付使用都是我一個人設計完成,除了這個後期,這個圖紙呀,需要設計院配合。整個這個方案都是我做好的,後來我到那去看的時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是我設計的。

「我一個沒有文化,過去來講就是一個社會渣子,現在我變成一個設計師,我簡直是不敢相信這都是真的。為什麼現在我的智慧源源不斷地來?原來是學了法輪大法,師父在經典著作《轉法輪》裡邊寫了很多,比方說,這個宿命通啊,遙視功能呀,有很多很多的這個神通,人的這種潛能。

「後來我才明白這些都是真的。是啊,如果我要不學法輪大法,師父不給我打開智慧,我怎麼能把這個東西設計出來呢?所以說 我確確實實感覺到大法是神奇的。通過這次設計我一下成了一個小名人。我那時就小有名氣了,不少人找我。」

主持人宇欣:「就這樣啊!張澤的處女作帕拉斯大酒店就竣工了。這座豪華的建築矗立在吉林省長春市的經濟開發區,成為了地標式的建築。當時的人們只要是一到這裡,都要去觀賞一番這座美麗的歐式建築,這簡直就像聽神話一樣呀!這也顛覆了人們對於建築設計這件事情的認知!」◇(待續)

張澤煉功打坐時:設計方案如電影一幕幕閃現。(新唐人電視台)

(點閱【張澤的神奇成功之路】系列文章。)

(文字整理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鏈接:【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的神奇(第十七集)

相關鏈接:【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的神奇(第十八集)(更新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