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再反轉 紐交所仍將三中國電信公司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簽備忘錄 禁止安提法組織成員入美

美國總統川普1月5日簽署一項備忘錄,將禁止支持共產主義的極端組織安提法成員入境美國。在白宮的聲明中寫道:安提法份子的暴力和違法行為,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是國內恐怖主義所追求的。川普總統將不允許安提法或任何恐怖組織,毀壞我們偉大的國家。

2.金正恩在全國黨代表大會 承認經濟失敗

週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朝鮮全國黨代表大會數千名代表承認,至2020年的朝鮮五年經濟計劃失敗了,並表示要堅持自力更生。朝鮮因疫情而陷入癱瘓,封鎖了邊境,禁止出國旅行。金正恩承認當今的局勢是朝鮮经历过的最严重危机。

3.蘇丹加入亞伯拉罕協定 將與以色列建交

週三,正在蘇丹訪問的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與蘇丹司法部長阿布杜巴利正式簽署了《亞伯拉罕協定》,爲蘇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鋪平了道路。此外,雙方還簽署諒解備忘錄,幫助蘇丹償還世界銀行的欠款,蘇丹也在27年後首次獲得世界銀行每年逾10億美元的融資,向經濟復甦邁出關鍵一步。

4.英國法院拒絕阿桑奇保釋請求

週三(1月6日),倫敦地方法院法官拒絕了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保釋請求,理由是擔心阿桑奇在獲釋後,不會回到法庭繼續上訴程序。而就在兩天前,同一位法官否決了美國引渡阿桑奇的請求,理由是阿桑奇很可能會在引渡到美國後自殺。

5. 再反轉 紐交所仍將三中國電信公司退市

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三(1月6日)表示,將繼續推進三家中國電信公司的退市工作。週二,紐約證券交易所曾宣佈,不再強行對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三家電信公司進行退市,但隨即遭到財政部長姆努欽的反對和糾正,使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態度再次發生反轉,並將在1月11日凌晨停止這三家中國電信公司的所有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