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2020年12月ISM制造業PMI升至60.7,遠超於市場預期,也來到了2年半來的新高。該月新訂單指數和生產指數也上升到10年的高位,僱傭指數爲51.5,是2019年中以來新高。ISM警告勞動力問題可能制約制造業發展。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共有225名員工宣布成立工會,要在職場性騷擾,歧視和職業道德等問題上爲員工發聲。硅谷大公司向來以工資福利高吸引員工,工會組織並不盛行,Alphabet工會的成立開了硅谷的先例。

沙特阿拉伯同意在2月和3月自願額外減產每天100萬桶,以促使主要產油國達成維持產量不變的協議,加上上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170萬桶,各處油價因此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甚至來到去年2月以來的新高。

世界銀行發布2021年1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認爲中共病毒疫苗的廣泛部署和投資是維持全球經濟復蘇的兩大關鍵因素,還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4%。世銀也提醒國際社會確保最近的債務積累不會成爲金融炸彈。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