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升級對伊朗制裁 中國公司再上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公佈《國家海事網絡安全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月5日)公佈了《國家海事網絡安全計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隨即發表聲明稱,這項計劃闡述了美國政府如何通過加強網絡安全協調,來減輕海事部門風險,通過信息和情報共享來促進繁榮。2017年,川普總統在制定國家安全戰略時,將海運系統網絡安全指定爲國防、國土安全和經濟競爭力的首要任務。

2. 美國升級對伊朗制裁 中國公司再上黑名單

美國繼續升級對伊朗的制裁。週二(1月5日),美國財政部再將16家與伊朗鋼鐵行業相關的實體加入制裁名單,其中包括12家伊朗鋼鐵及礦業公司,3家外國代理商,和總部位於中國的開封平煤新型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KFCC)。這家中國公司在2019和2020年間,向伊朗鋼鐵公司提供了數千噸碳材料、石墨電極及設備等。

3. 舞弊疑雲再現?喬州多米尼投票機又傳故障

美國喬治亞州電臺主持人弗雷德里克(John Fredricks)週二(1月5日)表示,在該州聯邦參議員複選投票的當天上午,他接到多位選民電話,稱中國生產的多米尼投票機出現故障,投票站工作人員讓選民將選票放在一個盒子裏,聲稱會隨後掃描。川普總統當天也發推文證實這一情況,並稱部分投票點的投票已中斷超過一小時。川普希望那些受到影響的選民投票能夠最終被計算進去。

4. 2020年 至少62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據明慧網統計報導,2020年,有622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司法機構非法判刑,其中不乏各界社會精英,而被非法判刑的65歲以上的老年人多達114人,年齡最大的82歲。此外,在2020年一年之中,中共敲詐勒索法輪功學員的現金至少278萬8234元,法院非法罰款至少256萬50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