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代理12港人案 盧思位和任全牛面臨吊照

大陸律師盧思位和任全牛,1月4號先後收到司法局通知,聲稱他們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以及在庭審期間違反《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等,要吊銷他們的律師執業證書。外界認爲,吊照事件與他們代理的「12港人案」和張展案等敏感案件有關。

無錫訪民被拘禁家中 連家門都打不開

江蘇無錫訪民王彩霞夫妻去年7月26號被截訪,遭當地政府非法拘禁家中,至今已經160多天,1月3號,換了一批看守人員之後,連家門都打不開了。

北京香堂村強拆 女公安也遭殃

北京香堂村強拆持續,1月5號,一名面臨強拆的女警察發布視頻,顯示強拆隊破門而入,並以滅火器攻擊她。她高喊:「我連自己的權利都保護不了,我怎麼來保護人民的財產?」強拆隊則以廣播回應:「拒不執行和阻礙行為涉嫌違法,將移交公安」。

湖北村官被舉報後 當街持刀捅人

湖北襄陽市太平店鎮一李姓村支書因被村民舉報,12月31號,當街持刀捅人,村民被嚇得四散逃離。據稱這名村支書將村裏的一片約300畝的河灘樹林,私自承包給了個人,村民向上級反映後,村支書懷恨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