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談中共新黨員條例:任志強是怎麼受害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中共4日公布中共黨員權利保障新條例,鼓勵黨員「悔改表現」、「鬥爭精神」及「講心裡話」等。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認為,新條例實際上增加了對全體中共黨員的全面控制。她質問,說實話的任志強是怎麼受害的?

1月4日,中共當局印發了修訂後的《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要求,全體中共黨員要正確認識和處理義務和權利的辯證統一關係,行使權利必須以履行義務、擔當責任、遵守紀律為前提。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新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這是中共時隔16年後首次修訂黨員權利保障條例。新條例多了2000多字,從2004年版本的五章38條,擴寫為五章52條。新條例分總則、黨員權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職責任務和責任追究、附則五個部分,共52條。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曾參與中共制度與理念的建構,她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說,這次頒布的新修條例,是中國共產黨的「全面倒退」。

她說,「任何制度的制定,都有基本制度理念,就是一種價值取向、價值選擇。但這次的新修條例,基本理念是控制全黨,而不是真正為了黨員行使民主權利。」

蔡霞把重點放在新條例的第一條及第二條。

第一條刪除了2004年版本的 「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保障黨員權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改成「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

第二條則增加了堅持以馬列毛思想、鄧小平理論、習近平思想等,還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

蔡霞分析說,馬列毛鄧都是帽子上的話……都是虛話,實話在哪裡?在兩個四、一個二。四個意識是指習近平2016年提出的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四個自信也是在2016年由習補充完成;兩個維護是維護習在中央的核心地位、維護習在全黨的核心地位。

圖為北京市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接受媒體採訪。(視頻截圖)

蔡霞表示,說白了,就是9000萬黨員圍著一個核心轉。

蔡霞質疑,「這個黨還是政黨嗎?為什麼我講這個黨成了殭屍、9000萬人成了黨奴。四個意識、兩個維護完全改變了黨內的政治關係。現在第一條拿掉了什麼、第二條增加了什麼,就能看出這個條例的根本目標,不是為了發展黨內民主,而是為了加強對全黨的控制。」

對於新條例第四條增加了「黨員應當增強黨的觀念和主體意識 」 ,鼓勵黨員「向黨組織講真話、講實話、講心裡話」等內容。蔡霞批評,新條例以「權力與控制」為本位,那麼說實話的任志強,他的下場說明了什麼?

中共紅二代、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一向以敢言著稱,綽號「任大砲」。2016年,他因譏諷「央媒姓黨」遭留黨察看一年;2020年3月,他因撰文批評習近平處置疫情不當,並暗指習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遭重判18年。

同為紅二代的蔡霞也因批評習近平被開除黨籍,並被取消退休待遇,銀行帳戶被封。蔡霞流亡美國之後,中共在全國黨校系統發起對蔡霞的「大批判」,如同文革再現。

在新條例中新增黨員受留黨察看處分的條文中,新增了一個「悔改 」的概念。新條例寫道:留黨察看期間確有悔改表現的,期滿後應當恢復其黨員權利。新條例也首次出現了「支持和鼓勵黨員發揚鬥爭精神。」

蔡霞表示,「什麽叫悔改表現?悔,代表自己污辱自己,沒有人格尊嚴。」 「而鼓勵鬥爭精神,則是幫助清除異己、迫害黨內的不同意見。」

現年68歲的蔡霞退休前是中共培養高級官員的最高機構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黨齡已經近40年。中央黨校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後院」,是中共向全國輸送高級幹部的所謂「最高學府」。

2020年6月份,蔡霞在紅二代聚會場合的一段錄音中,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改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拋棄掉。

8月17日,蔡霞被中共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當天蔡霞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無意與中共「黑幫」為伍,很高興歸隊回到民眾的行列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