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中共美人計 各國政客陷「甜蜜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曝出中共女間諜色誘民主黨政治新星的醜聞。大紀元4日報導說,美人計是中共對付各國政客的大型武器庫中的一種武器,中共將情報收集與政治影響相結合的策略,給各國可以造成毀滅性影響。

大紀元1月4日刊發報導,揭祕中共對各國政客設「甜蜜陷阱」。文中提及,中共間諜方芳(Christine Fang)通過至少與兩名美國市長發展戀愛或性關係,以獲取情報的事件引起美國民眾關注。

報導說,對美國人來說,美人計聽起來好像是好萊塢間諜電影,其實它是中共廣泛使用的一種成熟間諜策略。專家表示,美國不同權勢地位的政客、情報界人士、國會議員都是首要目標。而且因為這類事情的敏感性,相信很多事件都未公開報導。

Axios報導的方芳事件是少數公開披露的間諜事件之一。雖然她本人不太可能收到或傳遞機密信息,但據信她成功地將「不知情的副手」安插到國會議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的辦公室。而且她還收集了很多美國官員的私人信息。

美國情報專家分析,被中共間諜當作目標的絕不只是極少數政客,美國政界已經被「極其深入地滲透」。中共在美國乃至全球廣泛和深入的撒下「美人計」,並且在疫情期間加大了活動力度。

中共的色情間諜一般出身於頂尖大學,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並且經常使用Linkedin和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來跟獵物建立聯繫。

中共間諜男女通吃

美國前情報官員威爾伯(Del Wilber)說,色情間諜通常是年輕女性,但是也不一定,中共間諜男女通吃,甚至有時還把同性戀作為目標。

他說,間諜會把獵物的不當行為用照片或視頻記錄下來,作為日後威脅的證據,一旦被捕獲,獵物將被告知要跟中共合作,否則他們的行為將被披露,他們將面對離婚和失去政府職位的危險。

蘭德公司高級國際防務研究員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告訴大紀元,「我們知道這是中國(中共)情報機構使用的一種策略,用於獲取情報和政治影響力。而且它可能還有更廣泛用途。」

希思曾擔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中國戰略焦點小組的高級分析師。他繼續說,「我聽說美國學者和其他訪問過中國的人,都碰到過被年輕有魅力女人主動接觸。」

希思表示,這些美國人都被情報部門提醒過要注意,「例如,中共特工可能會利用美人計引誘美國官員提供敏感信息。然後中共特工會轉過身來勒索受害者,以獲得更多信息。」

多名前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中共間諜們針對的目的不同,動機各異。以斯沃韋爾為例,他們不僅僅瞄準主要目標,還網羅了斯沃韋爾周圍的人,如跟他的許多朋友、助手等都建立了聯繫,為的是把這個「高價值目標」的社會關係一網打盡。

消息人士說,儘管在過去幾十年中,大部分中共間諜在糾纏商界精英、頂級實驗室的教授們,但後來擴展到政治領域,「誘捕政治人物要比誘惑擁有百萬資產的CEO容易得多」,知情人說。

雖然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美國人中計,但據一位前國防情報人員說,如果沒有數千人,至少也有幾百人。

中共全球廣泛撒「美人計」

福克斯報導說,北京的美人陷阱已經遠遠超出了美國邊界,而是在全球廣泛撒網,在尼克松總統訪問中共主席毛澤東後不久,中共對西方社會的色情間諜活動就開始猖獗起來。

BBC報導,中共的色情間諜由國家安全局分頭執行,每個省份負責世界上不同的區域,例如上海國安局負責滲透美國,北京滲透俄羅斯,天津滲透日本和韓國,依此類推。

最知名的要數雙面特工陳文英(Katrina Leung),她馳騁諜場20餘載,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共MSS(國家安全部)之間遊刃有餘,她的情報直接送到美國總統和中共黨魁的辦公桌上,她表面上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暗地裡卻為中共工作。

陳文英還把美國聯邦調查局兩名官員分別勾引上床,成為她的祕密情人,在她的運作下,美國FBI針對中共的諜報活動被中共輕易捕獲。

2011年初,法國情報人員發出警告說,中共一直在部署「美麗的女間諜」來竊取商業祕密並勒索國民。此類事件包括:一名中共間諜與法國頂尖的藥物研究員上床,並用這段錄像進行勒索。

2019年英國軍情五處(M15)說,中共使用美人計來入侵英國的企業計算機界。

2011年韓國當局也透露了一個中共女間諜的案子,一個叫鄧新敏的女人與十多名在中國工作的韓國外交官發生了關係,獲取了關鍵情報。

中共間諜防不勝防

然而即使提前警告,有人還是會落入陷阱,幾乎是防不勝防。

10多年前,倫敦前副市長伊恩‧克萊門特(Ian Clement)曾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公眾發出警告。

2008年,克萊門特以倫敦副市長身份前往北京參加奧運會前,收到英國情報部門的通報。他說,情報部門警告他中共特務經常利用女人引誘男人上床獲取情報,「我絲毫沒有想到自己會上當」克萊門特後來告訴《鏡報》。

克萊門特說,在一次聚會上他確實碰到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他懷疑是這個女人給他的酒中加了料。在他昏倒後,她翻遍了他的房間。

他說,「我在北京時,我用黑莓手機做規劃和決策。我說的是很重大的、重要的決定,它們(中共)想知道我在關注哪些企業。」

曾在中國擔任公安局局長14年,又在中共司法系統工作5年的韓廣生說,中國各地「都有指定給外國人住的酒店」。「對於這些指定的酒店,有些房間有監控功能。所以當某些有身份的客人入住時,就會被安排在這些房間裡。」

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中國情報行動》一書的作者尼古拉斯‧埃夫蒂米迪斯(Nicholas Eftimiades)告訴大紀元,方芳的行動「處理得非常漂亮」,她將情報收集和政治影響結合起來,這種策略對一個國家真的可以是毀滅性的。

埃夫蒂米迪斯說,國會議員有權接觸機密信息,但不需要安全審查,幾十年來,他們特別容易受到間諜活動的影響。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亨特是又一例情報收集結合政治影響的案例。

2020年10月,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亨特的一台筆記本電腦上有「敏感」材料,包括未成年女孩的照片。他說,中共已經看到了亨特的材料,美國人看到的一切,中共已經看了很久。如果中共沒有這些照片,它們就不是真正的對手。

據專注於政府誠信問題的研究人員西姆斯‧布魯納(Seamus Bruner)稱,他獲得了拜登夫婦及合伙人之間的電子郵件,亨特被合伙人視為「通往政府的管道」。

美國前國家情報代理局長里克·格倫內爾(Ric Grenell)12月10日接受Newsmax電視採訪時說,眾多美國官員受到中共間諜色誘,有許多國會議員、民主黨州長、地方官員都成了間諜目標。

他補充說,中共間諜也遍布聯合國,他們深入聯合國各個地方,見縫就鑽。並總結道,「我們的美國情報機構必須始終比其它針對我們的外國政府領先一步。」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