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三杯小羊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好,在下面的【玉玟廚房】欄目中,我們來看一道,美味的「三杯小羊排」的作法。


三杯雞是台灣經典料理,風味獨特,色澤焦黃油亮,菜名中的「三杯」是因烹調時,加入一杯醬油、一杯麻油和一杯米酒,不放湯水。不過三杯也適用於其他肉類。我們今天就用小羊的胸排骨來變化這道三杯料理,我們現在就一起動手做吧。

主食材:小羊胸排骨(1000克)
配料:青蔥(2根)、薑片(15片)、蒜頭(15粒)、辣椒(適量)、九層塔(適量)
調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麻油(2大匙)、冰糖(1匙)

首先將小羊排切塊,不需要太小,

冷水入小羊排,加米酒、蔥薑。加熱至水滾,除去血沫,取出備用。

起油鍋,放入小羊排骨,大火翻炒2-3分鐘,羊排呈現微金黃色後起鍋備用。

用剛才逼出的羊油來繼續料理。小火煸炒薑片至微微捲曲,轉大火,快速放入大量的蒜仁和蔥段爆香,放冰糖在油中炒糖色,加入小羊排骨稍炒,放入各2大匙的米酒、麻油、醬油,拌炒一分鐘,醬油不要一次加太多以免過鹹。蓋鍋蓋煮開,然後倒入砂鍋中,轉中火燜十分鐘。收汁之後嚐鹹淡再進行調味,喜歡辣的朋友可以加入紅辣椒,最後放入九層塔即可完成。

完成了,小羊排肉嫩可口,不膩不膻,醇厚的醬汁包裹著羊排,香味濃郁,非常下飯。九層塔的香味融入其中,誘得人食慾大增。你也來試試看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