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

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那麼面對70%的相信有舞弊的共和黨人和30%的相信有舞弊的民主黨人,民主黨高層難道不應該以最大的努力來消除民眾對大選的疑慮,讓拜登能夠擺脫偷竊者的陰影,當一個光明正大的總統,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忙著組閣交接,對舞弊指控假裝沒聽見,試圖把生米做成熟飯嗎?

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那麼面對排山倒海的舞弊指控,各級法官為了挽回美國民眾對大選的信任,難道不應該拿出道德擔當,儘可能地認真受理每一個案件,讓控辯雙方在法庭上質證,讓證據展現在法庭上,讓事實暴露在陽光下,還拜登一個清白,還大選一個公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以各種理由把證據擋在法庭外,任「謠言」在大街上到處散播嗎?

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那麼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調查記者的美國主流媒體們難道不應該去調查每一個證人證言,告訴公眾他們究竟是什麼人?他們看到的究竟是什麼?他們為什麼要造謠?為誰在造謠?從而使公眾相信這次大選真的很乾淨,一切都是合法合規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大家集體沉默,假裝好像從來沒有聽到過舞弊這件事兒嗎?

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各州政府面對大量的郵寄選票質疑、投票機質疑,難道不應該以最快的速度組織人力進行選票審查,讓每一個簽名信封都能找到背後的真實的人,把所有選票機交給公正的第三方去檢查,最終用事實告訴大家郵寄選票是安全的,選票機是無法作弊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找各種藉口推三阻四,憑藉掌握的公權力,嚴防死守,就是不公開,就是不作為嗎?

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這樣的應對策略是正常的嗎?是理性的嗎?是有利於美國人民選後團結的嗎?是有利於拜登未來四年執政的嗎?

最後,如果美國大選這次真的沒有舞弊,獲得7500萬張真實選票,美國有史以來競選連任總統得票最高,競選連任比初次勝選票數增長最高,獲得少數裔投票也最高的川普總統,怎麼可能輸給從政47年沒什麼政績的拜登呢?而且最重要的,川普的得票數和拜登的得票數兩者相加(1億5千6百萬)又怎麼可能超過美國這次大選的實際投票數(1億4千多萬),而且超過的數額高達1千多萬張呢?

請至今仍不相信大選舞弊的所有人靜下心來想想這些問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