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陸漢拘禁虐打台灣男子 菲警跨年夜攻堅救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一名台灣男子去年底疑在菲律賓賭博欠債,遭兩名中國籍男子綁架虐打,歹徒還傳送男子傷痕累累的影片要脅家屬匯900萬披索(約18.6萬美元)贖人,家屬向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求助,菲警獲報後於跨年夜救出男子,送醫治療。

中央社引述駐菲代表處警政祕書王智勇報導,26歲陳姓被害人的母親於去年12月30日致電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表示,陳姓民眾於12月27日凌晨2時左右打電話回家,說他欠下900萬披索,遭拘禁、毆打;歹徒並傳送他遭毆打傷痕累累的影片,要脅家屬匯錢贖人。

菲律賓警察總署反綁架大隊(PNP-AKG)接獲王智勇報案,前往陳姓男子遭綁的大馬尼拉地區帕拉納圭市(Paranaque),發現被害人已被轉移到其他地點。

在反綁架大隊隊長埃斯多摩(Jonnel C. Estomo)督導下,他們循線調查,於跨年夜在甲美地省(Cavite)伊慕斯市(Imus)攻堅,順利營救陳姓男子,並逮捕兩名中國籍嫌犯。

反綁架大隊指出,經被害人指認,這兩名嫌犯綁架他後,對他施以暴行,導致他身上多處受傷。嫌犯已遭拘留,以待後續調查和被害人提告。

王智勇表示,由於陳姓民眾傷處疼痛難耐,代表處已請菲國警方將被害人送醫治療。並感謝菲國警方出色的表現,成功營救台灣被害人。

據悉,從2018年到2020年底,累計有33名台灣人因欠債、博弈公司糾紛、賭博高利貸等原因遭綁架或拘禁,向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求助。

※賭博警語:沒有人能靠賭博發財的,什麼「小賭怡情,大賭要命」,其實,大賭就是從小賭開始的,且贏來的錢來得快去得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