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鎮嚴重土石流 巨大黑洞吞噬十幾棟房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遭「巨大黑洞」吞噬,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約700名居民緊急撤離。

這一場嚴重的土石流發生在30日清晨4點左右,重創了耶爾呂姆鎮的住宅區。救援直升機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出現一個巨大的坑洞,底部是遭摧毀的建築物。另有一些建築物懸在大坑洞的邊緣,看起來岌岌可危。

挪威奧斯陸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被「巨大黑洞」吞噬,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FREDRIK HAG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現場情況嚴重,靠近土石流地區中心的民宅有多人失蹤,但還不清楚他們是被困在屋內,還是案發時不在家或成功脫逃。目前這個區域仍然不穩定,直升機是唯一的救難工具。土石流造成10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目前已撤離約700人。

「這是一場災難。」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在堪察災區後向媒體記者表示,「可能有人仍困在建築下,但由於現在是新年假期,民眾可能在其它地方,因此不確定有多少人在等待救援。」瑟爾貝克表示,救援行動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事發後,有關單位使用空拍機拍到現場一片狼藉,還有更多土石持續滑落。挪威水資源和能源局地區負責人托里德·霍夫沙根(Torild Hofshage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仍有大量的土壤在滑動,這是挪威近代史上最大的土石流事件之一,

今年6月3日,挪威北部的靠海城鎮阿爾塔市(Alta)也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八棟建築物以及一台露營車直接被沖進海裡,場面驚心動魄,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挪威奧斯陸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被「巨大黑洞」吞噬,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FREDRIK HAG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挪威奧斯陸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被「巨大黑洞」吞噬,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 FREDRIK HAG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挪威奧斯陸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被「巨大黑洞」吞噬,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JIL YNGLAND/NTB/AFP via Getty Images)
挪威奧斯陸附近小鎮耶爾呂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發生嚴重土石流,十幾棟房屋瞬間被「巨大黑洞」吞噬,造成至少10人受傷、21人下落不明。( JIL YNGLAND/NT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