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推遲紓困案投票 兩院和白宮角力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週二(12月29日),反對將救濟支票提高至2000美元的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推遲了對這項紓困法案的投票。來看報導。

針對美國近期的兩項重要立法:疫情紓困法案和國防授權法案,美國參、衆兩院和白宮之間的角力仍在繼續。

在疫情紓困法案方面,儘管衆院週一已經投票通過,把發放給美國人的救濟支票金額,從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

然而,在已經被川普總統否決的國防授權法案上,麥康奈爾的立場卻與民主黨相當一致。

衆院週一已經以322-87、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投票,推翻了總統的否決。麥康奈爾週二宣佈,參院將在週三對此進行投票,而他此前已經與民主黨領袖舒默達成一致,聲稱將合力推翻總統的否決。

川普總統週二再發推文,批評共和黨領袖的表現「疲弱無力」。

如果參院也能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投票結果,推翻總統對國防授權法的否決,將允許這一法案在沒有總統簽署的情況下生效。這也意味着,科技巨頭們將可以繼續得到230條款的免責保護;而一些國家紀念碑、歷史遺產和軍事設施等,將不得不被重新命名,以滿足激進左派「塗抹」歷史的要求。

不過,麥康奈爾當天也表示,參院會着手處理川普在簽署紓困法案時提出的三個附加條件,包括:將救濟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廢除或改革230條款,以及調查大選欺詐行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