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電腦維修店主告推特誹謗 索賠5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美國特拉華州一家電腦維修店的店主,因交出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電腦硬盤中的資料,而被推特標示為「黑客」。現在這名店主正準備起訴推特公司誹謗,並索賠5億美元。

據大紀元報導,在特拉華州擁有一家電腦維修店的約翰‧保羅‧馬克‧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現在正在美國地方法院起訴推特公司誹謗艾薩克指控,推特公司對他發布的內容進行了無理審查,還把他稱為「黑客」,聲稱他「入侵了似乎屬於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

艾薩克在訴訟中指出,推特公司的這些行為具有「惡意」,導致他被公眾廣泛認為是一名黑客,甚至被看作俄羅斯特工,這讓他的名譽受損,他的維修店的業務也因此受到了負面評價,導致他的利益受到不小損失,他甚至還因此遭受到生命威脅。

艾薩克訴訟的要點是,推特稱《紐約郵報》報導的材料來自「黑客」,並由此惡意暗示他是黑客,而這導致他遭受了很大損失。他要求推特公司公開撤回他是黑客的說法,並支付5億美元的賠償金。

據公開資訊,亨特硬盤門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2019年4月。亨特把一台被水浸泡過的筆記本電腦送到了艾薩克的維修店中,但電腦修好後卻始終無人領取,也沒有人支付任何維修費用。艾薩克在多次嘗試與客戶聯繫並失敗後,查看了修復後的電腦,結果電腦中保存的資料讓他大為震驚,他感到十分不安。

2019年12月,艾薩克將那台電腦中的資料提供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調查。為了自保,他在將筆記本電腦交給FBI之前複製了硬盤內容。數月後,艾薩克將硬盤副本提供給了前紐約市長、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朱利安尼請專家鑑定這些資料後,判斷這是可靠的,遂於今年10月10日將部份材料交給《紐約郵報》公開。

《紐約郵報》隨後曝光了亨特的吸毒及性亂的部份照片,還包括一些電郵和短信,揭示了亨特在中國、烏克蘭利用其父的時任美國副總統身份,進行不正當商業交易,從中獲取了大量利益。

然而,《紐約郵報》的相關報導發表後,立即遭到推特和臉書等社交平台封殺,艾薩克本人的推特帳號也遭到推特公司的審查和不當標示。

今年10月底,國會曾舉行聽證會,要求推特創辦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到現場作證,就該平台封殺《紐約郵報》等行為作出解釋和說明。

目前,亨特正在接受特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FBI也在調查亨特和他的商業夥伴是否違反了稅收和洗錢法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