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西藏活佛轉世 必須遵守國家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信奉無神論的中共一直在打壓和限制宗教信仰。日前美國推出法案,反對並追責中共干涉西藏宗教事務及指派達賴喇嘛的轉世活佛的企圖。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活佛轉世「應該繼續遵守國家法律」。

在2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日本共同社記者問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7日簽署了《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中方將如何處理達賴喇嘛轉世的問題。

趙立堅回答問題時,再次對《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表示反對,並稱北京早已頒布《宗教事務條例》和《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活佛轉世,都應該繼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循宗教儀軌、歷史定製。」

在一家中共黨媒相關報導的下方,最熱門的一條網友留言是:「未經批准不得轉世!」

剛出台的《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明確指出,美國政府在兩黨支持下,將繼續支持藏人自由選擇和認定藏傳佛教領袖的繼任與轉世的權利,反對並追責中共指派未來的第十五世達賴喇嘛並以此干涉西藏宗教事務的企圖。

中共的意識形態是以無神論為基礎,在其史書中將宗教信仰歸類為「統治階級維護統治的工具」。因此,中共執政後也不斷統戰和滲透佛教和道教等,試圖將其「改造」成自己的「統治工具」。而另外一些信仰團體,比如藏傳佛教、法輪功和基督教家庭教會等,則成為中共強力鎮壓的對象。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