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陰霾籠罩 民眾眼疾頻發 網友:聞到臘肉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近日,中國華北大部分地區、西南、汾渭及長江中下游等地區出現嚴重陰霾,江蘇和浙江多條高速公路封閉,浙江部分船隻停航。同時眼科求診人數也大增。有成都網友說,空氣中「聞到濃濃臘肉味」。

12月29日,浙江省的陰霾狀況加劇,紹興、嘉興、衢州、台州等地發布大霧預警信號。早上北侖白峰舟渡客運站開往舟山普陀山的高速客運航線短時間停航;G1522常台高速、S28台金高速、S26諸永高速等高速公路因大霧封鎖。

江蘇省同樣受到嚴重陰霾天氣影響,鹽城、連雲港、淮安、泰州、揚州、宿遷、南通等地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上午都採行特級(道路封閉)交通管制措施。

成都自21日出現空氣汙染,26日傍晚起轉為重度污染,當天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僅次於紅色。直到29日,成都陰霾依然嚴重。

成都網民紛紛抱怨,陰霾嚴重影響生活,當地大霧程度至「高樓大廈被發射」一樣,完全看不清環境,呼吸困難,甚至有人聲稱考慮逃出成都避陰霾。

不少人說「聞到濃濃臘肉味」,並懷疑陰霾嚴重與近期燻製臘肉造成污染有關。也有網民說,每年都有陰霾,不能怪罪到民眾製作臘肉和駕車身上。

圖為中國重慶民眾購買香腸。(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北京等地沒有燻製臘肉,也同樣陰霾四伏。據自由時報稱,外國即時空污網站「世界空氣污染」(Air Pollution in World)顯示,以北京為中心的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等級。

而從華北地區輻射狀向外擴散至四川、華南地區等各大城市,華南多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有害等級。鄰近的韓國、日本九州與台灣與東南亞等地,空氣品質也轉壞。

陸媒稱,上海、重慶、四川成都、山東濟南、山西臨沂、河北石家莊、湖北武漢等多城都受陰霾影響,眼科求診人數大增。

有大陸眼科專家提醒,在重污染的陰霾日子,多了眼疾患者求診,提醒在這種天氣下配戴隱形眼鏡易積附污染物尤如「微型吸塵機」,易誘發眼睛不適,呼籲民眾改戴鏡框眼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