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還有一關要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3日否決由國會通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該法案退回國會眾議院後,眾院12月28日集會重新投票表決,否決了川普對「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的決定。該法案是否通過最終還要由參議院決定,預計本週將進行最終投票。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23日行使總統否決權,否決經參眾兩院通過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並將法案退回提案的眾議院。眾議院28日集會對這項法案進行重新表決後,以322票對87票對川普總統的決定採取否決。

參議院預計本週將進行最終投票。如果參議院同樣以2/3的絕對多數表決通過,總統的否決權將被駁回。這也將是川普任內首次遭國會推翻否決權。

上週三,川普否決了7400億美元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川普之所以否決這個法案是因為該法案未能廢除對社交媒體巨頭的法律保護,同時還允許重新命名10個以南方邦聯領導人命名的軍事設施。

川普當時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這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

他也重申對法案未針對《通信規範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作出修改不滿。該條規定賦予了社交媒體企業豁免權,使他們不會因出現在其平台上的內容、或刪除了部分內容而遭到起訴。

「未終止第230條——它所帶來的非常危險的國家安全風險將使我們的情報工作幾乎無法執行,因為它讓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的(情報)每一步都在做些什麼。」川普在否決信中說。

自1961年以來,美國國會每年都需通過更新的國防授權法,該法案涉及許多國防政策問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