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劍出鞘 盤點2020年美軍關鍵武器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2020年,美軍對多種尖端武器進行了測試,包括最新一代核動力航母以及F35C戰機。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2020年美軍關鍵武器的測試:
川普總統上任後,制定新的《國家安全和國防戰略》,「以實力求和平」,重建美軍力量。

2020年,美國對多項尖端性武器進行了測試。

其中,美國最新一代的福特級航母的測試,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武器測試。福特號航母造價150億美元、排水量超過10萬噸,是美國海軍有史以來造價最高、噸位最大的一款航母。福特號採用諸多高新技術,包括綜合電力推進,電磁彈射技術。

航母的艦載機將以F-18、F35C為主。同時配備預警機、電戰機、直升機、無人機等。福特號航母已經不斷測試起降各式飛機超過3000架次。

2021年,福特號航母將進行上戰場前的最後一次考驗,即「爆炸衝擊測試」,測試將在航母旁引爆炸藥,以確定船體系統抵抗衝擊的能力。如果通過,福特號航母預計最快在2021年底前進入部署狀態。

F35C是F35系列中專門為美國海軍打造的一款隱形戰機。與F35A和F35B相比,F35C機翼更大,起落架更結實,有利於在航母甲板上起降。

今年9月15號,美軍147飛行中隊的F35C戰機與卡爾文森號航母完成了首次整合運作測試。F35C戰機正式進入美軍航母艦隊,達到戰備標準。

美國在2020年還進行了射程最遠的潛射彈道導彈測試。2月21號,美國海軍緬因號潛艇(USS Maine,SSBN 741)在加州外海成功試射一枚三叉戟二型導彈,這是該型號導彈的第177次成功測試。每枚三叉戟二型導彈可攜帶8—14枚不同的核彈頭,射程超過12,000公里,可以從世界上的任何海洋下發起全球攻擊。

美國的核潛艇常年在水下部署,不易被發現,擁有最佳的生存能力。潛艇上的三叉戟二型導彈隨時待命發射,是美國三位一體核威懾力量的最重要一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