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大使劉曉明傳退休 留下「色狼」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中共戰狼大使劉曉明傳將退休,引發關注。劉曉明此前醜聞頻傳,他曾聲稱《中英聯合聲明》過期無效,受到各界抨擊。隨後,他在推特點讚色情片又被曝光,留下「色狼」醜聞,備受輿論嘲諷。

英國衛報12月27日報導,64歲的劉曉明即將退休,由外交部副部長、現年57歲的鄭澤光接任中共駐英大使職務。

劉曉明擔任駐英大使已接近10年,在英國一直實行「戰狼外交」。今年6月,中共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公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香港自治。

劉曉明卻聲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過期無效,還說英國政府為香港抗爭者發聲,是干涉中國內政。劉此舉遭到各界強烈抨擊。

劉曉明不僅是個戰狼大使,還被網民嘲諷為「色狼大使」。今年9月,劉曉明官方認證的推特賬號@AmbLiuXiaoMing點讚一段色情影片,被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發現並曝光,引發網絡熱議。

裴倫德在推特發布劉曉明點讚色情片的截圖,並寫道:「警告:正在吃飯的時候,請勿閱讀此內容。」

他還說,感覺自己這樣諷刺劉曉明有點不厚道。但是,「當我想到新疆人被關在集中營,和香港(民主運動被鎮壓),我心裡立刻平衡了。」

劉曉明點讚色情片的醜聞被媒體廣泛報導,有英媒譏諷他「老臉丟盡(humiliated)」。

英國太陽報的政治編輯Harry Cole發推文說,劉曉明的行為如此粗鄙,甚至都無法在太陽報上報導,「等待中共大使館的回應⋯⋯」

還有網友嘲諷說:「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點讚色情推文,成為今天網路熱門話題。國際上很少有政客像中共外交官這樣,在社交媒體公開欣賞色情。」

劉曉明的「色狼」醜聞引發輿論波瀾,他的推特賬號內容被迅速清理,中共駐英大使館極力為此事闢謠,發聲明稱這是「個別反華勢力的網路惡意攻擊」。

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表示,中共把自己打扮得道貌岸然,實際上男盜女娼。為了延續非法統治,中共放縱官員貪腐、縱慾。像劉曉明這樣的人,不管是戰狼特色,還是色狼特點,都會摧毀中共的形象。

在劉曉明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追隨日本色情女星、AV女優蒼井空,也被媒體曝光,引發輿論嘲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