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澳煤 波及千名船員受困海上數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中澳兩國關係日益惡化,中共以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做為報復,除了造成湖南、江西、浙江等多省停電外,目前有約70艘載有澳洲煤炭的貨船,因禁煤令而無法靠港卸貨,千名船員已受困海上數月。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從今年10月起加強對澳洲煤炭進口管制,多個主要港口據傳接獲通知,不得卸載澳洲煤炭,載運澳洲煤碳的貨船出現了「塞車」的情形。

截至目前為止,約有70艘、總計載有700萬至1000萬噸澳洲煤炭的貨船,由於受到中國的禁令影響,無法取得許可、順利卸貨,仍在港口周圍海域徘徊、滯留。

澳洲海事工會則評估,這些船上總計約有1400名船員。報導說,有些船員因思念親人而流淚,有些船員無法承受壓力,待在船艙裡不出來,還曾試圖自殺。

一艘貨船的二副辛格(Gaurav Singh)說,「我們只是運輸人員,我們沒有任何錯」。

報導稱,中國官方雖然以加強檢驗、防疫與環境因素等作為延後或禁止貨船進港的理由,但隨著中、澳兩國之間的關係逐漸惡化,北京當局已經實質且禁止煤炭進口。

就在中共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後,中國浙江、湖南、江西相繼出現電荒,且漫延到廣東、上海和北京局部地區也拉閘停電。

有民眾質疑,是中共制裁澳洲煤炭,導致的自傷;還有輿論懷疑,中共是為了戰時可能出現的狀況做預演、防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