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侃:從中華民國敗走看今天的美國

對大選的舞弊,雖然有的人還在抗爭,但是有些人已經開始妥協了。

12月15日,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宣布承認拜登當選,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太早放棄。共和黨必須學會戰鬥。人們很生氣!

川普總統的這種提醒似乎聲音太弱,12月17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推文說:職業情報官員通知他們,情報界將無法遵守行政命令和國會設定的12月18日截止日期提交對2020年美國大選的外國威脅的分類評估。自大選以來,情報界已收到相關報告,許多機構尚未完成對該產品的協調。國家情報總監致力於儘快將這份報告提供出來。

川普還在用謙謙君子的風度,耐心的講道理,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但是目前所有的路都受到阻力,讓人們深感華盛頓的沼澤太深,幾乎淹沒整個美國。

有人說今天局勢很像上個世紀四十年代,共產黨在中國發動暴亂顛覆政權的過程。蔣介石後來對失敗的總結,其中之一是,腐朽導致紀綱敗壞最後崩潰。當時國民政府從上到下的腐敗是有目共睹的。

以史為鑑,今天看美國社會生態圈,與上個世紀四十年代的中國大陸,政府各部門的腐敗何其相似。

利用造假打擊制度,摧毀信用

中國古人講:民無信不立。信用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最重要的,甚至超過經濟和軍事。而共產主義就是以摧毀信用為目的。

當時在國民政府中,紅色滲透就非常厲害。中共間諜有竊取情報的,有參與重大決策,有散布謠言的,搞破壞的。當時國民政府財政部高級官員的冀朝鼎是中共地下黨員,以金融改革名義為國民政府設計「金圓券」,中共在蘇俄扶植下印刷假金元卷擾亂市場,造成國民政府不僅經濟受到打擊,而且信用盡失。

本次大選,川普以絕對優勢勝出,但左派大選前就已經安排了各種舞弊手段,不是私下裡,是公開進行各種篡改選票的活動,不僅要打擊川普,還要把美國的立國傳統給破壞掉,剝奪了人民最基本的權利,選舉的信用盡失,這是為了徹底摧毀美國的共和制度。

腐敗已經遍布政府方方面面

對於共產國家來說,腐敗是系統性、制度性的;共產黨要對哪個國家下手,在那個國家進行共產革命的時候,必先使得那個社會敗壞,腐敗遍布政府方方面面。

對於如此有組織、大規模、系統性的被造選票,許多政府官員就說沒有,人們看著官員們輪流出來信誓旦旦的撒謊,就是睜著眼睛說,這是美國歷史上那個最安全的一次,為大選舞弊站台。即使有勇敢的民眾站出來指正,律師在奔走呼籲,司法部至今沒有立案,州法院至聯邦最高法院都在迴避,這在美國兩百多年的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當年黑奴打官司都可以打到聯邦最高法院,而今天對於如此踐踏美國憲法的大選偽造選票案,法官、大法官都把手縮了回去。要查大選舞弊問題,連職業情報人員都以莫名其妙理由,用拖延來抵制對大選中外國勢力介入的調查。那些承認拜登當選的人都是在逼川普放棄。

當年在中國大陸的民國政府時期,紅色代言人不僅遍布社會,因為早年國民政府曾經允許中共加入,中共利用紅色滲透已深入政府很多要職。當時人們對共產主義認識不足,認為那只是一個信仰。在蔣介石開始清除共產黨時,出於人情考慮,一些國民黨大佬極力幫助掩蓋國民政府內的共諜和赤色份子,給他們通風報信,教他們掩蓋身分,繼續潛伏。連專門負責偵緝共諜的國防部保密局局長鄭介民知道國防部參謀次長劉斐的共黨員身分,也不吱聲。就是這個身為國防部作戰次長、掌握國民黨調動軍隊大權的劉斐中將,把軍隊調動情報直接送給在延安的毛澤東,中共據此而擬好作戰計劃,而此時被調動的軍隊自己還不知道作戰計劃。[1]在淮海戰役(也稱徐蚌會戰)期間,劉斐故意把杜聿明的三個機械化軍擺到無法發揮作用的狹長地帶,首尾不相顧,成為靶子,被動挨打的。

除了中共間諜猖獗,腐敗官員落井下石也是一個原因。在淮海戰役時,蔣介石原本派白崇禧去徐州指揮,被譽為小諸葛白崇禧去徐州看出了劉斐淮海戰役部署的問題,但不吭聲,找個理由溜走,在武漢觀看國軍主力55萬在徐州被共軍全殲。之後,再和李宗仁一起為了與中共和談,逼迫蔣介石下野。為了手中權力不惜把中國大陸喪失掉。

談判是共產黨進行拖延,等待和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時機

蔣介石總結當年國民政府的軍事失敗,還在於兩度的和談。「……兩度的「和談」。三十五年的「和談」,抵銷了國軍在東北、在華北,以及在蘇北的戰果。三十八年的「和談」斷送了北平和天津,敞開了長江的門戶,瓦解了西北和西南的戰區。中正個人看透了對匪「和談」的危機,卻又親嘗了對匪「和談」的苦果。」[2]而這些和談的促成,當年美國政府的綏進政策起了很大作用。歷史學家相信,由於蘇聯間諜和親共分子的影響,美國在40年代後期的國共內戰當中,中斷對國民黨的軍事援助,是造成國民黨失去中國大陸的重要原因之一。[3]

如今美國也一樣,從打貿易戰開始,川普發現自己腹背受敵,前面在與中共談判,還要防著華盛頓那些政商聯手在背後放暗箭,一旦要採取嚴厲措施制裁時,又發現,前幾屆政府的政策已經為中共滲透開了綠燈,為了自己利益,把中概股弄來美國上市,除了騙取美國投資人的錢,還成了超限戰的一步棋,將美國金融市場跟中共捆綁在一起,利用金融打擊川普的政策和信心,擾亂美國社會。

宣傳不只是虛偽欺騙,誇大宣傳

當年,蔣介石認為共產黨的宣傳「只是虛偽欺騙,誇大宣傳,玩弄些小花樣,以眩惑耳目。」

這些是對「虛偽欺騙,誇大宣傳」一個簡單描述,但宣傳不只是空洞的說教,也不只是顛倒黑白,它是打擊、陷害。共產黨的宣傳是醜化、妖魔化、誹謗和誣陷構成的虛偽欺騙,誇大宣傳,它讓不明真相者增加仇恨。

今天人們慢慢發現,無恥、下流的被共產黨宣傳成偉大領袖,而好人被說成流氓、壞人。舉個例子,中國大陸人熟知的「四大家族」這個說法,就是從中共成立之初開始編造,那時還沒有蔣宋孔陳之說,但已有「官僚資本」「用權力控制國家的大部分經濟實體」,被無恥文人不斷增加,最後成了「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占有當時中國大部分資本的謊言,為了讓人仇恨,在大饑荒的年代,中共造謠說宋美齡用牛奶洗澡,那時很多人被餓死,而宋美齡用牛奶洗澡。可能宋美齡到死也只知道牛奶是喝的,不是用來洗澡的。

被說成四大家族的陳果夫兄弟也都是很清貧的人,陳果夫病倒竟然沒錢治病,需多方求助,陳立夫還曾經靠養雞和賣副食為生。

左媒fake news,不只是在大選中造謠,左媒的文風越來越像中國黨媒,雖然沒有黨媒那麼露骨,但是它採用的是群狼效應,所有左媒一起用鋪天蓋地的謊言來製造一個恐怖的氛圍。讓被冤枉者無處伸冤,這種宣傳還能給壞人壯膽,覺得自己得了勢。

古今中外都有造謠者,利用媒體造謠的,這是道德問題,但是像中共、左媒這樣行業性、系統的造謠,只有受共產主義教育的才能做得到。

民主政治存有「弱點」 需要道德來維繫

蔣介石曾經總結失利的一個原因是,民主政治存有「弱點」。不理解的人以為蔣介石是在攻擊民主制度,為了獨裁。

民主起源於古希臘,但是古希臘的先賢是經過了民主體制,所以他們了解民主的含義,對民主是頗多批評。柏拉圖說:「專政自然是由民主產生的。」亞里士多德認為具有道德和智慧的政治家的必要性,應追求一種具有民主和道德的共和體制。而民主政制(democracy)是共和政制敗壞的產物,是由多數人統治的變態政體。

看近代,民主就有可能產生弊端,委內瑞拉查韋斯一開始也是通過民主上台,他用利益引誘人們給他投票,上台後就開始搞獨裁,希特勒也是民主投票選上的。

當年國民政府為了對付共產主義,開始徵兵征糧準備打仗,共產黨就在群眾中鼓動各種反迫害、反內戰運動,還讓女特務造謠被美軍強姦,讓民眾產生反美情緒。

直至後來,民國政府中一些人內外勾結,把蔣介石逼下野,把大陸拱手讓給共產黨,那時,民眾再不敢提民主,因為在「人民民主專政」的統治下。

美國國父們也看到這些,因此用立憲共和國來保證所有人的權益,而不是多數人代替少數人的民主制。這使得美國的制度比當時中華民國要牢固。

但今天共產主義也腐蝕了美國三權分立,對一個把男女同廁都可以被強制執行的總統,那些沒有異議的法官,你還期待他能做什麼有意義的判決呢。

此時,亞里士多德講的具有道德和智慧的政治家這個必要性顯得很重要,美國制度同樣賦予在社會動亂,道德被侵蝕時,作為民選總統,川普應該站出來,採取果斷措施制止政變,維護天賦人權和美國立國之本,保衛合眾國。

不能讓蔣介石下野,中國大陸被共產黨占領的事件、讓查韋斯在委內瑞拉搞社會主義的事件在美國上演。拿出信念和勇氣,清除共產主義及其同路人。

[1]:《九評共產黨》

[2]:《對第一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報告詞》蔣介石

[2]:《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