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預言7女已中5人 另兩人待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推背圖》是中華預言書,傳說是唐朝的兩位玄學大家李淳風袁天罡共同編寫的,書中提到的一些事情也確實在歷史上得到了驗證。在各種解讀中,有人認為書中記載著7位女性,有5位已經應驗。但剩餘2人待解。

推背圖》共計60像,預言中居然有7位女性,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其中5個竟然都中了!

第一位女性,出現在《推背圖》的第三像。

讖曰: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撲朔迷離不文亦武。

頌曰:參遍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宮,遺枝撥盡根猶在,喔喔晨雞孰是雄。

第一個女人大家都知道,是唐朝的武則天,而且武則天自創一個「曌」字,獨屬於她自己,正符合「日月當空」這句預言。

唐朝女皇武則天。(笑談風雲節目組提供)

再看第二位女性,出現在《推背圖》的第五像。

讖曰:楊花飛,蜀道難,截斷竹蕭方見日,更無一史乃平安。

頌曰:漁陽鼙鼓過潼關,此日君王幸劍山,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葬金環。

第二個女人是楊玉環,「木易」加起來就是楊字,而「山下鬼」則是個嵬字,如果楊玉環到了馬嵬坡,必然就會死在這兒,然而歷史的確如此,預言也的確應驗了。

唐玄宗寵妃楊玉環。(笑談風雲節目組提供)

第三個女性,她出現在第十八像。

讖曰:天下之母,金刀伏兔,三八之年,治安鞏固。

頌曰:水旱頻仍不是災,力扶幼主坐靈台,朝中又見釵光照,宇內承平氣象開。

第三個女人是宋朝狸貓換太子主導者,皇后劉娥。逼死宋仁宗生母,垂簾聽政。正符合這一項預言,天下之母(後宮之主)的身分,金刀為劉,屬相為兔,三八二十四歲開始輔佐宋仁宗垂簾聽政。

民間傳說宋朝狸貓換太子主導者劉娥皇后。(網絡圖片)

第四個女性,她出現在第三十一像。

讖曰:當塗遺孽,穢亂宮闕,一男一女,斷送人國。

頌曰:忠臣賢士盡沉淪,天啟其衷亂更紛,縱有胸懷能坦白,乾坤不屬舊明君。

第四個女人是明熹宗的乳母客氏,她曾勾結大太監魏忠賢禍亂朝政,把朝堂上下搞得烏煙瘴氣。

慈禧太后。(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五個女性,她出現在第三十六象。

讖曰:纖纖女子,赤手禦敵。不分禍福,燈光蔽日。

頌曰:雙拳旋轉乾坤,海內無端不靖。母子不分先後,西望長安入覲。

第五個是慈禧,她垂簾聽政,當時八國聯軍侵華,她就帶著眾人逃到了西安。

最後兩位被預言的女人分別出現在推背圖第四十二象與《推背圖》第五十一象。

推背圖第四十二象,讖曰: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

頌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此時渾跡居朝市,鬧亂君臣百萬般。

推背圖五十一象,讖曰:陰陽和 化以正,坤順而感 後見堯舜。

頌曰:誰雲女子尚剛強,坤德居然感四方,重見中天新氣,卜年一六壽而康。

目前尚未出現能將這兩象對應的女人,有的學者指,可能時機還沒到吧。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