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聖血」未顯奇蹟 明年恐有更大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2020年可謂是多災多難的一年,但許多預言家預測,2021年有可能情況更糟。意大利那不勒斯大教堂(Naples Cathedral)的教堂人員每年都會通過觀察「聖血」,來預測來年的運勢,也擔憂明年恐怕將有更大的災難出現。

據看中國,意大利那不勒斯大教堂內存放著前主教聖熱納羅(San Gennaro)的聖血,自1389年起,每年5月的第一個週六、9月19日與12月16日,教堂都會將裝有「聖血」的容器取出,讓信徒見證凝固的「聖血」變成液體,被稱作「聖血奇蹟」。

當地人相信,只要聖血在每年3次的儀式中都成功液化,那麼來年就會風調雨順、鮮少有動盪或災難。相反,如果沒有液化,那就是不祥之兆,意味著來年會多災多難、戰爭、疾病、饑荒等天災人禍頻傳。

今年5月和9月的2次儀式中,聖血都順利液化,但是在12月16日,當教堂人員按慣例取出聖血時,卻發現聖血竟然始終保持固狀,遲遲未液化。

聖熱納羅是那不勒斯當地的守護聖人,曾於西元三世紀擔任貝內文託(Benevento)的主教。據說他在殉教後,血液被收集在一個瓶子,並存放在那不勒斯大教堂。而這位聖人的血,至今還保持新鮮,因此被稱爲「聖血」。

聖熱納羅皇家寶藏小堂(Chapel of St. Januarius)的神父格雷戈裡(Vincenzo de Gregorio)表示,雖然當天信徒祈禱了好幾個小時,甚至在下午舉行特別彌撒,但直到晚上的彌撒結束,聖血都沒有液化,「信徒們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非常緊張,他們擔心這是災難將至的預兆,未來恐怕會有可怕的事發生。」

據悉,過去也曾發生過數次「聖血未液化」的情況。其中最著名的一次發生在1940年代左右,當時「聖血奇蹟」未出現,後來就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那不勒斯也在戰爭中慘遭同盟國轟炸。還有一次是在1980年,意大利南部隨即發生了芮氏規模6.9的伊爾皮尼亞大地震(Irpinia earthquake),造成將近2500人死亡。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