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議員起訴彭斯和國會 要求推翻5搖擺州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威斯康星州議會多名議員近日簽署了一項聯邦訴訟,要求推翻5大搖擺州欺詐性選舉結果認證。該訴訟被告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會以及威斯康星州多名行政和立法機構官員。

據威斯康星州公共廣播電台(Wisconsin Public Radio, WPR)報導,近日該州兩位共和黨州議員傑夫•穆爾紹(Jeff Mursau)和大衛•塞特芬(David Seteffen),已經簽署了最新的聯邦訴訟案,要求推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在威斯康星州、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贏得選舉的認證結果。

共和黨州議員黛比•雅克(Debbie Jacques)也是原告之一。他們於本週二(12月22日)加入了「威斯康星州選民聯盟」(Wisconsin Voters Alliance)在美國哥倫比亞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要求這5大搖擺州的州議會在(國會)計票前,對總統選舉人團進行認證。這一訴求是前所未見的。

該訴訟的被告包括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美國國會、威斯康星州民主黨籍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州議會共和黨籍議長羅賓•沃斯(Robin Vos)等。

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下屬的阿米斯塔德項目(Amistad Project)律師埃里克•卡達爾(Erick Kaardal)在一份法律簡報中指出,在沒有州立法機構支持的情況下,讓州長認證選舉人團違反了美國憲法。

塞特芬議員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這項訴訟的前提是關於州立法者的憲法角色和責任,立法者不應放棄他們對選舉人團的決定權。

「無論是州憲法還是美國憲法中分配給立法者的權力,如投票、選區地圖設計或確定選舉人團的權力,都不能轉讓給一個官僚機構、組織或其它第三方。」塞特芬寫道。

威斯康星州擁有10張選舉人票,該州政府目前認證了拜登的選舉人團。

穆爾紹議員在談到相關爭議問題時,對在線雜誌「威斯政治」(WisPolitics)說:「我所有的選民都在大聲呼籲需要有人站出來做點什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