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川普邀任特別顧問 但遭阻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先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要任命積極調查選舉舞弊案件的美國知名律師鮑威爾擔任特別檢察官。對此,鮑威爾23號接受專訪時表示,這項任命仍未通過。她還表示,自從18號的會面後,她就疑似遭到幕僚的阻撓,再也無法與川普對話。

23號,美國知名律師鮑威爾接受美國媒體Zenger專訪。記者問到,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在18號的會談上,口頭任命她擔任「特別檢察官」(special counsel)。對此,鮑威爾澄清,這個職位,與調查2016年「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職位不同。

美國知名律師 鮑威爾(2020.12.23):「所以就大多數人想到的特別檢察官,像是穆勒那樣,我們沒有討論到。」「是有討論到讓我擔任白宮特別顧問…在白宮內工作。但沒有通過。」

鮑威爾表示,川普是與她討論「白宮特別顧問」(Special White House Counsel),但任命案至今仍沒通過。

美國知名律師 鮑威爾(2020.12.23):「沒有通過是因為,似乎週五晚上之後就被擋下來了。或是還沒有。(沒有如期進行?)像是那樣。」

鮑威爾表示,她要交給川普的資料,是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尤其是中共和伊朗,有大量證據可以證明外國勢力干預大選。

美國知名律師 鮑威爾(2020.12.23):「坦白說,自從週五晚上我離開橢圓形辦公室之後,我就無法與總統談話,也無法聯繫。他身邊的每個人,不管是內部顧問、外部顧問、白宮職員或任何人。」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拒絕評論是否有高級官員干預,不讓鮑爾進入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和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都參加了18號的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