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問最高院:四搖擺州遵守憲法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拒絕1月20日之前審理大選舞弊相關案件。最高院之前還拒絕了德州起訴四個搖擺州違憲的訴訟案。近日,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黛比‧萊斯科(Debbie Lesko)列舉4個州涉嫌違法的行為,詢問最高院,這4個州遵守憲法嗎?

萊斯科12月23日在新聞極限網站(Newsmax)刊文說,包括她在內的126位共和黨國會議員在「法庭之友陳述」( amicus curiae brief)中,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一個問題:在2020年大選中,德州起訴的4個搖擺州是否遵守了憲法

萊斯科表示,這個問題非常重要,需要得到答案,對於今年和未來的所有選舉都非常重要。

12月7日晚,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喬治亞州、賓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違反憲法修改選舉法規,導致出現大規模選舉違規行為。

12月11日,聯邦最高法院以7:2的投票拒絕審理德州及18個州,對四搖擺州的選舉訴訟案,給出的理由是德州無權對其他州是否存在違憲行為提起訴訟。

在德州訴四搖擺州案遭聯邦高院駁回後,川普團隊向聯邦高院提交了關於賓州、喬治亞等多個搖擺州的選舉舞弊關聯訴訟。

但聯邦最高法院方面拒絕在明年1月20日之前,審理選舉相關案件。高院發聲明稱,在憲法規定的總統宣誓就職日期之前,院方「沒有任何興趣」介入川普總統競選團隊的選舉訴訟案對選舉結果的挑戰。

萊斯科23日在文章中說,美國憲法明確規定,各州的選舉人團必須依照州議會制定的法規來任命,也就是說,應該由州法律決定各州的總統選舉如何進行。

但是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至少在上述4個州。沒有按照美國憲法的規定行事。文章說,「自由、公正的選舉系統是我們共和國賴以存在的最重要制度。任何破壞這一立國之本的做法都是在損害我們共和國的穩定。」

文章隨後列舉了這4個州涉嫌違法的情況,其共同點都是執法者未經立法部門州議會的批准,擅自篡改州法律,嚴重違反美國三權分立的憲法原則。

文章還提及,在喬治亞州,州法律規定選舉日當天投票站開門後,才可以計算郵寄選票,但喬治亞州選舉委員會違反州法律,未經州議會批准,擅自規定在選舉日前近3週就可以計算郵寄選票,這明顯違反州法律和憲法。

在賓夕法尼亞州,州法律規定各縣選舉委員會,接收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是選舉日晚上8點。而該州法官未經議會批准,擅自把接收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延長至選舉日後第3天。

同時,賓州州務卿違反州法律和憲法,擅自刪除了州法律中「非殘障人士和非軍人選民申請郵寄選票必須申請者本人簽名」的規定。

在密歇根州,州法律規定郵寄選票要由選民親自申請,並提供簽名。但該州州務卿無視州法律和憲法,擅自創建一個網站,用於申請郵寄選票,淡化了選民親自簽名的程序。

在威斯康星州,州法律規定禁止使用無人監管的投票箱。但該州選舉委員會未經議會批准,擅自增設了多個無人監管的投票箱,嚴重違反憲法。

最後「法庭之友陳述」,「在美國人民認可的前提下,我們的共和立憲制已經走過了近250年的歷史,而人民的這種認可,是因為他們對我們政府制度的合法性充滿信心。自由、公正的選舉系統是我們共和國賴以存在的最重要制度。任何破壞這一立國之本的做法都是在損害我們共和國的穩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