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拜登抗共第一槍?蓬佩奧出大殺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2月25日,星期五。

今天也是聖誕節,首先祝大家聖誕快樂!聖誕節在西方是很重要的節日,人們都在想法設法地烘托節日氣氛。不過在中國大陸,這個節日在部分地區是被抵制的。

有網友發來截圖顯示,某個學校發出通知,「響應國家號召,反對過洋節。24日和25日不允許吃蘋果和買蘋果,被抓到直接處分」。是不是很奇葩?聖誕節期間吃蘋果現在是犯法的。

比如昨天(24日)平安夜,湖南衛視旗下的「明星大偵探」最新一集節目中,部分聖誕裝飾,包括聖誕樹、聖誕花環等被模糊遮蔽。顯然這種做法是在響應當局「不要過洋節」的號召。但有網友很迷惑,既然不想展示聖誕元素,為什麼還要弄出這些裝飾?「文化自信就是抵制一切其它文化嗎?」

其實聖誕節傳入中國的時候,人們是把Christmas翻譯成「外國冬至」,這是民間對聖誕節的一種最普遍的說法。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後,西方人大量湧入中國。人們慶祝聖誕節也不再局限於教堂之中,而是開始滲入社會生活。
到了民國時期,慶祝聖誕節已經成了上流社會的主要社交活動,並且漸漸在各個大學也開始慶祝聖誕節。因為人們紀念耶穌降生,就像中國人過「臘八節」紀念釋迦摩尼得到圓滿一樣,是很正常的事情。

就是說,人們慶祝聖誕節並不是現在才有的。但是現在中共當局卻禁止人們過洋節,大概是壞事做得太多,擔心人心思變,中共政權不穩,所以一個洋節就把中共嚇得要死要死的。

剛才簡單說了一下關於聖誕節的情況。我們今天要說說拜登抗共第一招和蓬佩奧可能要拿出「大殺招」,即擬定中共犯了「群體滅絕罪 」。

歐中投資協定遇阻

昨天(24日),德新社得到一份最新文件顯示,中共新近在對歐洲企業市場准入方面做出了新的讓步。文件中表示,在海空交通運輸服務、金融、電腦、科研和開發領域、新能源機動車、電信、雲服務以及私營醫院運作等等,北京都有新的讓步。

文件表示雙方都希望在年底之前,至少能達成一份基本協議。這一點,從中共外長王毅在21日的反映當中,也能看出中共非常希望達成協議。王毅在北京會見歐盟27個成員國的駐華使節時表示,歐中投資協定「有望達成一致」。

德新社得到的文件中顯示,原計劃歐委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與中共副總理劉鶴在本週一進行視頻會議,雙方準備努力解決存在的分歧。不過最終對話被推遲了,延期到聖誕節後。

對話被推遲的原因,文件中並沒有說明。西方人的確很重視聖誕節,但是本週一還是正常工作時間,舉行一個視頻會議,應該不會影響到節日的慶祝。顯然節日的說法,很可能是一種外交辭令。

《德國經濟週刊》指出,因為中共試圖在核能方面增加要求,導致延續了7年的歐中投資協議在談判最後階段陷入僵局。

但是對歐中投資協定受阻的說法,中共外交發言人汪文斌稱是「假新聞」,表示「談判目前進展順利」。聲稱中方「按照自身節奏」對外談判,努力與歐方達成協定。

不過中共的宣傳策略向來是「報喜不報憂」,所以汪文斌的說法是值得懷疑的。很可能歐中之間發生了什麼變故,才導致幾乎水到渠成的投資協議突然受阻。

拜登抗共第一槍?

《紐約時報》昨天(24日)發了一篇文章,分析了歐中談判受阻的原因。文中表示,自稱當選總統的拜登在背後發揮了作用,使歐中談判突然變冷。

原因是在王毅會見歐盟成員國使節的同一天21日,拜登的高級助手、已經獲得提名為國安顧問的蘇利文(Jake Sullivan)發出了一則推文。推文中表示,新一屆美國政府「歡迎儘早與我們的歐洲夥伴磋商,討論我們對中國(中共)經濟行為的共同擔憂」。

這個推文的內容,《紐約時報》解讀認為,暗示拜登「對這項協議不滿意」。言外之意,就是拜登利用自己的影響,使歐中協議受阻,也被親共的香港媒體稱為「拜登抗共的第一槍」。

不過《紐約時報》也提到了白宮的警告,「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執行與核查機制」,中共的任何承諾都是它自己「宣傳上的勝利」。

中共目的是瓦解美歐聯盟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研究所歐州問題專家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也對中共執行協議的意願表示質疑,他認為中共的主要目的可能是為了破壞美歐聯盟關係。

柯克加德對美國之音說,「如果中共政府只是在紙面上做出很多讓步,以破壞任何潛在的美歐交易,但從未真正履行,這對歐盟來說是雙輸」。

我們早前曾說過多次,中共非常害怕美歐形成一體,共同圍堵打擊中共。所以中共在應對美歐的問題上,它一直在試圖分化瓦解。一邊跟美國邊打邊拖延,一邊利益拉攏歐洲。

而歐盟也的確在美中角力之間,在左右逢源。既不想得罪美國,又不想失去中國的市場。歐盟這種搖擺不定,一直是中共想鑽的空子。

如果歐盟與中共簽了協議,那麼美國可能會對歐盟感到失望,而有可能變得疏遠。但是中共簽了協議是絕不可能執行的,它在與美國的貿易戰當中,有著非常清晰的表現。簽了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快一年了,但是到現在仍然不執行。中共不是一般的政權,它是魔鬼,你如果相信它,不就是聽信了魔鬼的話嗎?那到頭來,中共再耍流氓手段的時候,歐盟就完成是「雙輸」了。

一群研究中國的歐洲學者在聯名公開信中說:「從(歐中)協議簽署的那一刻起,歐洲不僅在對未來競爭力至關重要的問題上失去影響力,還將失去從人權到燃煤電廠的未來等基本價值觀問題上的影響力。」

或許部分歐盟成員注意到了這些學者的觀點,因此提出協議未能阻止中共侵犯人權為理由,對協議提出了反對意見。

人權問題是協議受阻的主因?

無論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歐委會談判代表的觀點如何,與中共的任何協議都必須得到歐盟成員國的一致批准才行。

歐洲議會中的社會黨、民主黨以及綠黨都已經表示,在達成任何貿易協議之前,中共都必須批准國際勞工組織的基本公約。包括廢除強迫勞動,並允許成立獨立工會等。但中共拒絕接受。

法國外貿和經濟吸引力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對媒體表示,如果中共不解決強迫勞動問題,法國拒絕支持歐盟與中共的投資協議。他強調,「如果我們不努力廢除強迫勞動,就無法促進對華投資」,「貿易交易應該被用做推進社會問題的槓桿」。

在歐盟成員國出現反對聲音後,中共總理李克強前天(23日)分別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荷蘭首相呂特通了電話,中共官媒報導,李克強在「應約」通話中表示,希望歐洲繼續為中方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但李克強的公關效果並不理想,荷蘭與比利時、盧森堡等國仍然支持法國的懷疑態度。波蘭也敦促歐盟「不要急於求成」,要與華盛頓進行更多合作。

歐盟成員國指出,協議沒有讓中共足夠多地開放經濟,也沒有阻止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中共強制勞動,以及在偏遠的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禁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民族的問題。

從歐盟成員國的反應來看,歐盟與美國的關係並沒有被中共瓦解,而是在盡力保證與美國的步調一致。而人權問題,正是美國打擊中共的主要原因之一。

蓬佩奧下令審查中共「種族滅絕罪」

前天(23日),外交政策雜誌引述美國官員和知情人士的消息,國務卿蓬佩奧已經下令對中共的行為進行審查,以確定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是否構成種族滅絕。

報導表示,蓬佩奧已經指示美國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主任、無任所大使莫爾斯‧譚(Morse Tan)負責這項內部的審查。據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介紹,參與評估的人員可能包括國務院代理法律顧問、國務院內部的情報部門負責人以及涉及人權和東亞事務的相關人員。

這是蓬佩奧領導的國務院使出的又一個「大殺招」,美國國務院的這次審查可能會促使行政當局做出最終決定。如果確定中共對新疆的鎮壓構成「種族滅絕」,那麼美國後面很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打擊動作。

《外交政策》的報導表示,種族滅絕的定性本身是一個重大的象徵和外交信息,這個定性可能會帶來對中共實施制裁,或者是其它的經濟懲罰。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對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副國級高官和相關實體進行了制裁。如果這次定性為「種族滅絕」,美國會不會對相關的中共官員發出國際逮捕令呢?

拜登競選團隊已經在使用「種族滅絕」這樣的字眼,描述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對待方式。

此外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也一直在新疆問題上向美國行政當局施壓,這種施壓已經持續了多年。其中一組跨黨派議員也推出決議案,要求把中共侵犯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權的狀況定性為「種族滅絕」。

那麼美國政府有沒有可能把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定性為「種族滅絕」呢?大家或許可以從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茂春的話中得出答案。

余茂春上個月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人們「很快會看到」美國政府在種族滅絕定性問題上的立場。他當時說,「制定一個暴行或種族滅絕,必須達到及格標準,其中一個顯然是法律標準。」

他說「我認為,如果我們看我們收集到的所有證據以及全世界所目睹的,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的暴行定性為種族滅絕是值得考慮的。」

*****

民主黨人吹哨揭大選舞弊

我們再來關注一下美國大選的情況。

「國家檔案」得到一份獨家音頻,民主黨政治策略家達米安·薩迪斯·瓊斯(Damien Thaddeus Jones)挺身而出,揭露拜登競選活動的德州政治總監達拉斯·瓊斯(Dallas Jones)的欺詐活動,以及他為拜登所做的工作。兩個人都叫瓊斯,為了大家聽得清楚,我們把爆料瓊斯稱為「達米安」,把作弊的瓊斯稱為瓊斯。

在視頻中,「希拉」是指希拉·傑克遜·李。「國家檔案」深入研究了德州哈里斯縣出現的大量選民欺詐證據,包括錄像證據和宣誓證詞。

哈里斯縣是德州休斯頓市的所在地,是全美第三大投票縣,約有250萬選民。所以有一種說法,哈里斯縣選情影響著德州,而德州影響著全局。

在大選日進行了24小時的投票,但是哈里斯縣卻爆出了選民欺詐的醜聞。而這些醜聞,使在德州幫助拜登競選的瓊斯也陷入了困境。他已經被FBI訊問,其中在前一個週末,FBI對他審訊了2天。有不同消息源證實,他已經被拜登團隊開除了。

音頻中表示,20名私家偵探發現了很多事情。揭開的是一夥主謀,想要破壞德州的投票權。其中一些主謀包括民主黨縣長羅德尼·埃利斯和民主黨州參議員鮑裡斯·邁爾斯。

而在這一夥主謀當中,還有兩個頭目,一個是傑拉爾德·沃馬克(Gerald Womack),另一個就是瓊斯。這些人就從養老院、無家可歸者中心和貧困街區,他們往往裝扮成人口普查工作人員,挨家挨戶郵寄選票。

他們在商店門前提供50美元的禮品卡,讓人們通過購買選票,然後在當地郵局簽名郵寄。他們在幾個地方用郵寄方式作弊,在收集到的選票上偽造簽名。

國家檔案報導,目前這些證據已經提交給了當地檢察官金·奧格(Kim Ogg)。根據德州的選舉法,這些行為都是犯罪。達米安說,「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甚至不想受理我們的刑事訴訟」。

達米安並沒有提供直接的證據,但他揭露的這些問題,在其它地方也同樣存在。即使這樣,地方檢察官仍然不想受理他的刑事訴訟案。

達米安提到檢察官不想受理刑事訴訟案的問題,實際在反映著美國的司法腐敗問題。

賓州案再受阻,最高法院受拷問

在這次大選當中,美國的司法並沒有什麼作為。面對排山倒海一樣的證據,無論是司法部還是FBI,都採取了視而不見的作法。就包括聯辦最高法院,也作出了令人大跌眼鏡的裁決。

前天,最高法院又一次做出了令人失望的決定。對川普總統挑戰賓夕法尼亞州選舉結果的訴訟,最高法院把答覆日期定在了1月22日,也就是總統就職典禮後的第二天。

20日,川普團隊向最高法院提訴,指控賓州最高法院對3起郵寄選票的案件裁決不合理。要求聯邦最高法院加快這一案件的審理程序,推翻賓州的選舉結果,允許州議會任命選舉人。

川普律師約翰·伊斯特曼(John Eastman)在申訴請願書中寫道,「如果不加快審理,請願人的上訴權利、最高法院解決針對本次選舉所提出的重要的憲法和法律問題的權力可能會不可挽回的喪失」。

目前還不清楚最高法院會不會考慮將答覆日期提前,但外界普遍認為希望不大。因為之前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德州的起訴案,已經說明了最高法院並不能維護憲法。

德州的訴訟案應該說證據確鑿,因為那4個搖擺州喬治亞、賓州、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州的確都出現了違反憲法的情況。但大法官以7:2駁回了德州的案子,說他們沒有資格提吿。

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黛比‧萊斯科(Debbie Lesko)前天(23日)在新聞極限網站撰文表示,4個州是否涉嫌違法的答案非常重要,對今年和未來的所有選舉都非常重要。

她與另外125位共和黨國會議員在「法庭之友陳述」中,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一個問題:在2020年大選中,德州起訴的4個搖擺州是不是遵守了憲法?

這個問題,聯邦大法官們必須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而且需要儘快給出答覆。因為這不僅在影響著總統人選的確定,也在影響著10天後,喬治亞州決選2位聯邦參議員。

聯邦大法官們,能夠承擔起神聖的職責嗎?我們靜靜觀察。

喬州提前投票破200萬

距離1月5日的參議員決選還有10天,喬州選民的投票熱情已經出現了高漲。

昨天(24日),喬州官員發布了早期的投票數據。數據顯示,已經有200多萬的註冊選民,在這個關鍵惡性選舉中投出了選票,占全部註冊選民的26.7%,接近於11月大選中喬州早期投票人數。

其中,超過130萬選民在各投票站做了早期現場投票,這些投票站已經開放了一週半的時間。另外有超過72萬人是缺席投票。

又是數字很大的缺席投票,而缺席投票是今年總統大選中作弊最嚴重的方式之一。現在喬州已經出現了72萬的缺席投票,不免使人擔心,這些缺席選票會不會也出現問題呢?所以聯邦大法官要儘早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這幾個搖擺州是不是違反了憲法。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難,難的是聯邦大法官敢不敢做出正確的裁決。這也是對大法官們的一次大考驗,看看他們如何在正邪、善惡中選擇。

我之前說過,這次美國大選相當於是給每一個人出的一道考題,看看人們如何選擇。題目雖然簡單,但是卻在衡量著人心。

最後跟大家再重複一個問題,請大家多多關注我的部落格,我們每天都會留言置頂在視頻下方。大家進入我的部落格,裡面既可以觀看並分享視頻,同時又有文字。請大家多多關注並分享。

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們來聊聊川普夫婦和林伍德律師在聖誕節的感想。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