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重拳制裁中共 川普政府手中還有大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美國大選仍是全球焦點,川普(特朗普)總統團隊一邊在多州開打法律戰,一邊對背後干預大選的中共連環重拳出擊。美媒說,川普政府制裁中共的牌多到數不勝數,中共根本就毫無招架之力。

2020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的破壞,左派政客、無良媒體、科技巨頭和中共聯手,對川普總統發動了政變。川普的法律團隊收集到大量選舉舞弊的證據,仍在開打法律戰,以維護大選的公正性。

同時川普政府對涉嫌背後操縱美國大選的中共進行連環重拳出擊。

12月24日,自由亞洲電台刊發評論說,美國反制措施一浪接一浪,可謂達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地步!雖說習近平終日做著「中國夢」,但事實擺在眼前,在美中兩國博弈之時,美國可出之牌多到數不勝數,中共來來去去,就是那三四招「三腳貓功夫」,根本就毫無招架之力。

12月初,美國國會通過《高技能移民公平法案》,禁止與中共軍方和共產黨有關聯的人員,在美國境內調整移民身份、獲得綠卡。

12月7日,美國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制裁14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12月16日,多名美國國會參議員們提出一部關於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法案,以制止中國共產黨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惡,並對參與或支持活摘器官的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

同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表聲明,將把香港政府抓捕的黎智英列入「宗教良心犯」名單。

12月17日,美國能源部長丹‧布魯裡特(Dan Brouillette)發命令,從2021年1月16日起,禁止負責供應關鍵防禦設施的公共事業單位採購、安裝中國進口電力系統設備。

同日,美國78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並支持美台雙邊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同日,美國國務院發出旅遊警示,將香港跟中國其它城市一樣看待,指基於中共當局任意非法執法帶來的威脅,呼籲美國公民赴香港前必須三思。

12月18日,川普總統簽署了《外國公司問責法案》,把在美國上市的中企納入審計行列,中企今後只要三年未能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審計,將被迫從美國交易所退市。

同日,美國公告制裁名單,把59個中國企業、高校和個人列入「實體清單」(黑名單)。其中包括中國的龍頭晶片生產商「中芯國際」等。

同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緝,涉嫌破壞今年多場「六四」視頻會議的中國籍軟件工程師金新疆(音譯,Xinjiang Jin)。

12月20日,路透社稱,預期美國國會議員會支持一項針對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和中興的19億美元撥款,以幫助業界更換「威脅國安」的電訊網絡設備。

12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為了展現追究中共打壓人權行徑的決心,將對所有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制裁。這些人士未來禁止入境美國,家人也可能面臨相同限制。

12月22日,美國商務部公布首份「軍方終端用戶」名單,當中不少中國企業,將限制購買美國商品和技術;名單中亦包括香港飛行服務隊。

同日,美國「麥凱恩」號驅逐艦進入南沙島礁鄰近海域。中共宣稱,麥凱恩號擅自沖闖南沙島礁鄰近海域;但是美軍指,麥凱恩號在執行維護國際法的自由航行權。

自由亞洲電台評論說,縱觀美國的博弈手段,可說是全方位、多層次、有理有據,能站於上風。相反,中共袋中的牌,就不外乎再拘捕一批民主人士——哪怕是香港和大陸;再不是就在一些採購上搞小動作。

有評論說,所謂「理直則氣壯,理屈即詞窮」,中共就曉得一味侵犯人權,自然盡失道德高地!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