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眾議員 1月6日將挑戰搖擺州選舉人團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明年1月6日,美國新的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進行唱票。目前,已經有九名眾議員表示,將反對六個搖擺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如果通過,該州選舉人票將無效。

明年1月6日,美國新的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不過,目前已經有九名眾議院表態,要挑戰六個搖擺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這並不稀奇。法規很清楚。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有合法的權力,接受或拒絕選舉制度有缺陷的州提交的選舉人團選票。他們不值得我們信任。」

在眾議院,包括布魯克斯在內,目前已經有七名眾議員表態要挑戰選舉人團。還有兩名眾議員當選人表態加入,這兩名眾議員將在明年1月3號就任。

喬治亞州眾議員當選人葛林:「我們有非常有說服力的案例,每一個小時案例都在增加。我們一直收到有更多人加入(挑戰選舉人團)的消息,並非每個人都是公開加入。但是他們會在1月6日前加入。我們與參議員交談,我們很樂意提出反對(搖擺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意見。」

挑戰選舉人團,至少需要一名眾議院代表和一名參議員。在參議員部分,目前仍沒有參議員公開承諾參與挑戰,但至少六人表示有意加入,或對此持開放態度。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圖恩正聯手反對共和黨參議員在國會發起挑戰。21日,圖恩甚至在美媒Newsmax上語帶嘲諷批評。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評論圖恩是「名義上的共和黨人」,並預言他的政治生涯將在2022年的選舉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