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案又受阻 最高法院將答覆日定於1月22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似乎有意迴避川普(特朗普)總統對賓夕法尼亞州選舉結果的挑戰,週三(23日),該院將賓州訴訟的答覆日期定在1月22日——當選總統就職典禮後的第二天。

川普團隊週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主要是針對賓州最高法院對3起有關郵寄選票案件的不合理裁決,這3起案件中都指控了賓州違反憲法、在總統大選前後非法更改郵寄投票法律、而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明顯不當。

川普團隊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採取補救措施,推翻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允許州議會任命選舉人。川普團隊要求最高法院加快此案件的審理程序,並要求賓夕法尼亞州在當天做出回應。

在提交給最高法院的請願書中,川普的律師寫道,加快審理進度是極其重要的,因為一旦總統候選人上任,就無法修復被毀掉的選舉結果,如非法和遲來的投票或缺席選票、郵寄選票

「如果不加快審理,請願人的上訴權利、最高法院解決針對本次選舉所提出的重要的憲法和法律問題的權力可能會不可挽回的喪失。」代理本案的川普律師約翰·伊斯特曼(John Eastman)寫道。

伊斯特曼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他希望最高法院加快審理速度,將答覆日期提前。

不知最高法院是否會考慮將答覆日期提前,但在最高法院駁回德克薩斯州起訴4個搖擺州違憲案後,法律界的腐敗似乎也浮出了水面。川普曾就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發推表示:「最高法院真的讓我們失望了。沒有智慧,沒有勇氣!」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Sarah Palin)也表示,最高法院的決定對國家來說是個悲劇,並將那些駁回川普及其盟友提出的選舉舞弊和欺詐指控的法官稱為「綿羊」。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明確表態,2020年總統選舉被破壞了,他將拒絕接受拜登為總統。「我不願放棄和接受這次選舉,這是出於一種憤怒和不滿,這與我從事公共事務60多年來所經歷的一切都不同。」

儘管頻頻受挫,川普並沒有停止戰鬥。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週一的一條推文中透露,川普正在繼續與國會議員制定戰略。

有多名國會眾議員以及當選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表示,他們將抵制國會認證選舉人投票結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