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1月6日後法律戰繼續 直至消除選舉舞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週二(12月22日)表示,她的團隊計劃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之後,繼續調查2020年總統選舉舞弊事件。

「美國人民應該知道真相,並看到這一切(被調查)出來,所以我們將繼續這些努力。」埃利斯在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丹•卡普利斯(Dan Caplis)採訪時說。

「從長遠來看,這絕對不會在1月6日結束,因為在整個美國的歷史進程中,這種情況絕對不應該再發生。」

她說,雖然1月6日是美國最高法院規定的具有「終極意義」的日子,但為了保護未來選舉的誠信,他們有必要繼續進行選舉挑戰。

「民主黨人從頭到尾都在利用這場大流行病(中共肺炎),以消除選舉保障措施。他們操縱了一些法律。」埃利斯表示,必須審視整個選舉過程,這無關黨派,因為「選舉的誠信很重要」。

「如果你在乎選舉不以任何方式、形態或形式被竊取,你關心我們的制度和憲法,你會關心我們是否有適當的(選舉)保障措施。」她說。

川普法律團隊在過去幾週內提出的法律訴訟指出,相當一部份選票涉嫌欺詐,或是在違反州選舉法及美國憲法的情況下進行投票和計票的。許多訴訟都尋求使可能的非法選票作廢,這些選票是選舉官員在最後時刻修改了規則後投下的。

然而到目前為止,很大一部份訴訟案都被法官以所謂「程序違規」為由駁回,包括聯邦最高法院。

目前參眾兩院均有議員表示,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將站出來挑戰選舉人團將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的選舉結果。

最先發起這一行動的是阿拉巴馬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此後,越來越多的共和黨議員表示,打算在國會會議期間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其中包括阿拉巴馬州當選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