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科技巨頭爭相卡位 安插人員到拜登過渡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谷歌臉書科技巨頭在本次大選中,極力封殺不利拜登陣營的言論,遭到輿論質疑。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科技巨頭力推拜登當選後,正安插人馬到拜登過渡政府,擔任高級職務,以便影響未來的政府政策。

路透社12月21報導,4名知情人士透露,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亞馬遜臉書微軟公司等科技公司動作頻頻,正在安插自己公司的高管和員工,進入拜登過渡政府擔任要職。

這些科技公司都是拜登競選活動的頂級捐助者。

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科技公司高管的目標機構包括美國商務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及資訊與監管事務辦公室,這是白宮行政管理暨預算辦公室(OMB)下屬的一個重要機構,負責起草影響科技行業、國務院和國防部的政策。

在今年大選中,許多科技公司高管幫助拜登競選團隊活動籌集資金,或與拜登過渡政府中的人有聯繫。對他們來說,推動安置人馬到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任職,也具有巨大的商業利益。這兩個機構正在調查是否大科技公司濫用其市場力量。

路透社的報導稱,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公司高管向過渡政府推薦其候選人沒有一個正式程序。據3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一直在為國防部的任命進行人事推薦,因為該公司試圖拿到軍事合同和國防工作。

另外,兩名亞馬遜官員,已經在拜登的國務院和OMB的機構審查小組中,拿到了名額。百事可樂前執行長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現在是亞馬遜董事會成員,據稱,努伊可能被任命管理商務部。

臉書也取得了重大進展。臉書前高管傑西卡.赫茲(Jessica Hertz)是拜登過渡政府的法律總顧問。前臉書項目經理奧斯汀.林(Austin Lin)是總統行政辦公室的機構審查小組成員。

前臉書董事會成員厄斯金.鮑爾斯(Erskine Bowles)已經在為過渡政府提供建議,還有另一位前臉書董事會成員傑夫.齊恩特斯(Jeff Zients)現在已經被選為拜登的防疫協調官。

據4位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另一位盟友是拜登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布林肯與亞馬遜和Google都有關係。谷歌是布林肯創立的戰略顧問公司「西政諮詢」(WestExec Advisors)的客戶。布林肯還曾在2008年幫助亞馬遜的公共政策和傳播主管卡尼(Jay Carney),受聘進入拜登的媒體團隊。

四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拜登的機構審查團隊舉行的會議上,已經討論了科技公司拋出的名字。他們表示,這些團隊已經提出了幾項招聘建議。

追蹤拜登過渡期或與團隊合作的研究人員、律師和顧問告訴路透社,這些科技巨頭正在努力想影響未來政府的決策。他們也在確保拜登政府不會被進步的民主黨人和日益增長的反壟斷運動的想法所影響,這些人一直在推動對大科技公司進行更嚴格的審查。

「在2020年,任命一家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或高層管理人員直接進入你的內閣是糟糕的政治。」「Revolving Door Project」研究員馬克斯.莫蘭(Max Moran)說。但他表示,大科技公司的盟友已經開始出現在拜登工作的候選人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