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而戰 更多國會議員挑戰選舉人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挑戰大選舞弊,依然意志堅定。目前已有10多位國會議員承諾,將在1月6日召開國會聯席會議時,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提出質疑,為川普而戰。

12月23日《大紀元》報導說,眾議員蘭斯·古登(Lance Gooden)在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約翰·科寧(John Cornyn)的信中寫道:「1月6日,我打算反對認證選舉人團提交的投票,我懇請你們與我站在一起。」

科寧和克魯茲都沒有公開表示是否會質疑這些選票。挑戰選舉人團,至少需要一名眾議院代表和一名參議員。

古登在信中說:「我們必須為數千萬名美國人站出來,為他們尋求這次大選前後違規行為的答案」,「我們有責任確保選舉誠信毫不動搖,美國人民理應對他們的投票充滿信心。」

古登還稱,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和報導,正籠罩著11月3日總統選舉的有效性。

古登說:「需要對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州的每張選票進行全面審計。」他補充道,這些州關於舞弊和違規行為已有「大量報導」。

古登認為,如果審計工作沒有完成,國會認證選舉人團的選舉結果,將會對國家不利。

除古登之外,目前,包括阿拉巴馬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國會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威斯康星州的約翰遜(Ron Johnson)、肯塔基州的保羅(Rand Paul)、密蘇裡州的霍利(Josh Hawley)和佛州的斯科特(Rick Scott)均表示,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投票。

此外川普20日轉發了一篇來自保守派人士的推文稱,佐治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告訴他,如果他能在1月5日的決選中勝出,他也將繼續爲川普而戰,並挑戰選舉人團。他認為「選民欺詐」破壞了11月3日的大選。

布魯克斯說:應由衆院裁決下任總統。(大紀元合成)

眾議員布魯克斯是帶頭挑戰選舉人團的眾議員,他曾多次公開承諾將這樣做。當選眾議員麥迪遜·考森(Madison Cawthorn)也加入了這份名單,並呼籲其他共和黨國會議員也這樣做。

考森說,「這樣做不是為了幫助我在華府的事業,事實上,這很可能會損害它」,麥迪遜·考森寫道,「但沒有人應該把去華府工作當成職業。去那裡是為了服務人民。基於關鍵州違反憲法的行為,我將代表人民質疑選舉結果。」

截止22日,已經有10多名國會議員與總統川普會面,討論反對認證拜登的勝選。

眾議員巴賓(Brian Babin)21表示,如果國會不調查舞弊指控,他將反對選舉結果,要求參、眾兩院領導人採取行動。大約有20名其他共和黨議員,也在這封信上連署。

眾議員特德·巴德(Ted Budd)、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和其他一些人也向新聞機構表示,他們會挑戰關鍵州的選舉人票。

布魯克斯告訴媒體:「我們需要改進我們的選舉制度。第一目標是拒絕那些存在嚴重系統性缺陷的州所提交的選舉人團選票,以便他們會修複這些制度,讓選舉竊賊無法在未來延續和增強選舉欺詐和選舉盜竊的能力。」

他還說,現在全國範圍內發生大選舞弊,「如果我們只統計合法的投票,川普將贏得選舉人團,我對此非常有信心。我們不應該計算非法票和讓非法總統上台。」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圖片。(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曝出大規模的舞弊行徑。12月14日,在大選舞弊的爭議之下,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7個州民主黨的選舉人把票投給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但這些州共和黨的選舉人把票全部投給了川普總統。出現罕見的選舉人團對決的情況。

1月6日,國會參眾兩院將對選舉人票進行統計,並確定大選結果。如果參眾兩院各有至少一名議員對某個州的結果提出挑戰,兩院將各自進行討論並投票表決。

美東時間12月20日,川普在接受WABC電台採訪時說,「我們越來越接近了。我希望你們(媒體)讓大家都知道,我們實際上非常接近了。」

川普總統表示,假新聞媒體不告訴大家的是,他的競選團隊在關鍵戰場州對選舉舞弊結果的挑戰在接近成功。他還說「假新聞」實際已變成「腐敗新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