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會晤川普彭斯 商議1月6日挑戰選舉人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2日讯】週一(12月20日),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和幾位眾議院保守派同僚私下會見了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彭斯副總統,準備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彭斯參與此次會議意義重大,因為他將主持1月6日統計選舉人票的國會會議。根據法律規定,副總統將負責打開選舉人票信封,在經過唱票之後,宣布選舉結果。

如果有至少一名眾議員和至少一名參議員反對某個州的選舉結果,參眾兩院將需要各自討論兩個小時並投票表決。如果他們對6個州的結果提出異議,將導致12個小時的辯論,有可能將戰鬥延續到第二天。

布魯克斯告訴《政客》(Politico)雜誌,「這是一場關於1月6日的規劃和策略的反覆討論」。

他還告訴CNN:「我相信我們有多名參議員(將參加挑戰行動),問題不在於有沒有人,而在於有多少人。」

據布魯克斯說,會議有「兩位數」的議員參加。但是不清楚是否有參議員參加。

布魯克斯說,除了「數十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致力於反對選舉結果外,現在還有「多名」參議院共和黨人認同這一努力。他說:「越來越多的眾議員和參議員被說服,選舉被竊取了。」

布魯克斯說,他們將尋求挑戰至少6個戰場州的選舉結果。他說他需要協調多達72個「5分鐘的演講」。多名共和黨議員打算在當天發表演講,「這是一項重大任務」。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和德克薩斯州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

戈默特是川普的堅定捍衛者,當被問及川普是否敦促他反對選舉結果時,他說,「他沒有敦促任何事情,他不需要,我一直在計劃反對。」

參加會議的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海斯(Jody Hice)在推特上說,「我會在1月6日向喬治亞州的選舉人提出反對意見。」

消息人士告訴CNN,參加白宮會議的還包括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他是總統的著名盟友,一直在敦促總統繼續戰鬥。

在參議院這邊,有幾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可能加入挑戰行動,包括密蘇里州的霍利(Josh Hawley)和肯塔基州的保羅(Rand Paul)。阿拉巴馬州新當選的參議員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則表示,他會反對選舉結果。

上週,在為喬治亞州的參議員萊夫勒(Kelly Loeffler)和珀杜(David Perdue)助選時,特伯維爾表示他將支持挑戰選舉人團的行動。

「你看到了即將發生的事情。你已經讀到了眾議院的有關消息。我們將不得不在參議院(也)這樣做。」

布魯克斯說,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中沒有人阻止他的挑戰計劃,包括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沒有承認拜登勝選,同樣,他也不阻攔共和黨眾議員在1月6日挑戰選舉結果。相反,他對CNN記者指出,在當年小布什總統獲勝期間,以及2016年川普勝選後,也都有人對他們的當選提出反對意見。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