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港府迫害泛民升級 美參院聽證推新法案庇護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進入12月以來,港府迫害升級。近日不斷發生對民主人士的迫害,香港泛民8人到西九龍法院應訊、遭控罪。與此同時,美國會正加速推進新法案,為港人提供優先庇護。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為此召開了聽證會。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民主環境每況愈下。日前,8位泛民人士因七一遊行被控罪,包括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獲保釋但不得離港,明年2月8日提審。

此外,8月試圖逃離香港而被捕、被送中的12名港人,據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通報,其中10人被起訴,另外2名未成年人將進行不公開聽證。

美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北京)正對香港的民主活動人士、人權活動者、記者和其他普通香港公民採取一致行動,以捏造的所謂煽動叛亂和違反國家安全指控他們。」

美國眾議院通過了《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目前正等待參院表決通過。《香港避風港法案》正等待進入表決流程。兩法案旨在向受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優先快速的庇護。對此,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聽證會。

香港學生活動家 邵嵐:「如果我們犧牲了這些價值,如果我們不站起來反對中共政府,那麼香港、美國及全世界珍惜的價值將被這個邪惡政權所侵蝕。」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香港局勢的惡化令更多政治人物以及年輕的專業人士離開個這個城市。因此,民主國家提供更多安全途徑讓受政治壓逼的示威者離開香港,是非常必要的。」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我深信香港處於一個更大範圍的戰鬥前沿——威權主義與民主之間的戰爭。我認為目前發生的事是自由世界的警鐘,我們必須聯手應對中共對自由社會的威脅。」

此前,香港知名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被判刑入獄;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也被羈押,並以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被起訴,案件將於明年4月16日審訊。

針對黎智英在被押往法院的路上,被銬上手鐐、腰部被鐵鍊纏繞的照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及推特發文指出,我希望讓黎智英知道,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著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也都發推文支持黎智英、譴責中共。彭斯稱讚黎智英是「英雄」,對他的指控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民的侮辱」。蓬佩奧說:黎智英唯一的「罪行」就是講出了有關中共的極權和對自由恐懼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