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不滿 朝鮮官員稱金正恩為「二兒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據朝鮮17日消息稱,統一部自8日起對朝鮮信息門戶整體菜單進行了調整,使頁面更加容易瀏覽查閱。其中包括朝鮮暗語欄目介紹「二兒媳」這一暗語,來稱呼其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日報網報導,在統一部的信息門戶網站中,將朝鮮暗語分為「全體黨幹部和特權階層的相關暗語」、「朝鮮當局政策和居民控制的相關暗語」、「性相關暗語」等類別。目前發布的朝鮮暗語只有「二兒媳」一個。

統一部解釋稱:「朝鮮中堅幹部們之間稱金正恩為『二兒媳』」,「常以『二兒媳的命令』、『二兒媳的指示』等方式比喻金正恩的名字。」

自由亞洲電台(RFA)曾在2014年4月引用朝鮮慈江道一位消息人士的言論報導過有關「二兒媳」內容。朝鮮中級幹部以這個方式來展示他們的不滿。

報導解釋稱:「該稱呼源自於『娶了二兒媳才懂得大媳婦的情誼』的俗語。」也就是說,他們將去世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比作「大媳婦」 ,並稱金正恩為「二兒媳」。

另外,RFA對於地方流行的暗語「平壤鏡子」的解釋,是指人的腳掌,意思是表面光鮮,內裡骯髒。以此來貶低金正恩將平壤市建設視為最大業績。

不過,不論這些暗語是否真的用來嘲諷金正恩,在朝鮮現行政權之下,幹部或人民都難以公開表達對領導人的不滿,要發洩也只能另尋管道,以免惹禍上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