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級制裁 中芯國際等60中企步華為後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政府將把逾60家公司列入貿易實體黑名單,其中大多數是中國公司,包括中國最大的半導體企業中芯國際。這些公司被認為直接或間接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美國商務部強調,這樣做是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

據美國商務部官方網站發布的一份聲明,美國工業和安全局(BIS)已將中芯國際(SMIC)添加到實體列表中。消息指,美國工業和安全局正在採取相關行動來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聲明稱,此舉起源於中共政府的「軍民融合」(MCF)之說,以及中芯國際與中國軍事工業園區中相關實體之間活動的證據。

除中芯國際外,美國工業和安全局還將其它60多個公司添加到了「實體清單」中。根據商務部官網上發布的聲明,受到限制的企業包括:支持侵犯人權行為的公司;支持南海軍事化和非法海事索賠的公司;為支持中共軍方計劃而購置美國原產物品的公司; 以及從事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的公司和人員。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週五(18日)證實了上述消息。他說:「我們不允許用美國先進的技術去幫助一個越來越好戰的對手建立軍隊。」

他表示,中共政府積極推行軍事與民用融合的方針,並由政府向相關企業提供補貼,中芯國際與中共軍事工業之間的關係,恰恰說明了中共政府利用美國技術來支持其軍事現代化的風險。

羅斯說:「實體清單限制是必要的措施,目的是確保中國無法通過其國家龍頭企業中芯國際來利用美國的先進技術支持其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

另據「新聞極限」(Newsmax)報導,羅斯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台(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現在總共有689家公司被列入了實體清單,其中296家是中國公司,而這些公司都與中共軍方有關聯,其中有150個與華為公司有關。

《華爾街日報》的相關報導則指出,外國企業一旦被列入實體名單,就意味著美國出口商如果要向該公司出售產品,必須先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證。而這次的禁令還規定,不允許向清單上的企業提供生產10納米或以下芯片所需的先進技術,以防止這種關鍵的技術被用於支持中共政府的「軍民融合」政策。

羅斯對此解釋說: 「內部的納米數越小,其它東西可獲得的力量就越大,因此,獲得更小的尺寸非常重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