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中芯國際等近六十中企列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正式宣佈﹐把中芯國際等近60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這是川普政府針對中共企業的新一輪大範圍制裁。

週五﹐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將中芯國際(SMIC)列入最新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限制其獲得關鍵美國技術﹐以保護國家安全。

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說﹐「我們不會允許用美國先進技術﹐幫助一個日益好戰的對手建設軍隊。 中芯國際與中共軍工複合體之間的關係令人擔憂。」

中芯國際是中國最大芯片製造商。美國商務部這次明確規定﹐將禁止中芯國際獲得10納米以下的更小芯片生產技術。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這關乎他們(中芯國際)能否獲得非常先進的半導體產品。納米數越小﹐產品越能用於其它用途。」

羅斯提到﹐這次列入清單共有60家中共企業﹐有11家是和中芯國際相關的半導體企業﹐還有49家其它企業。其中包括支持中共當局侵犯人權﹐支持南海軍事化和非法海洋主權聲索﹐購買美國原產物品支持中共軍方項目﹐以及參與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的實體。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次範圍是非常廣﹐第二個﹐打擊的力度是比較大的。尤其是以中芯國際最關鍵。中芯國際沒了﹐華為基本上就斷糧了﹐連中興及其它一系列涉及到中共數字極權﹑監控﹑情報系統的一大批企業﹐可能都要處於癱瘓或者是半癱瘓狀態。」

自從11月﹐美國政府下令禁止投資與「中共軍方相關企業」後﹐已有中芯國際﹑海康威視等多家中資企業股票﹐被從富時羅素﹑標普道瓊指數﹑納斯達克及明晟指數中剔除﹐導致股價暴跌。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種制裁措施﹐應該是川普政府系列針對中共嚴厲制裁其中的一個環節。情報總監已經不只一次公開地對媒體宣告了﹐中共是干涉美國的大選的﹐這個結論其實已經有了。事實上針對中共的制裁已經開始了。」

目前在美國商務部實體名單上﹐共有296家中共企業﹐其中150家與華為相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