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緝Zoom高管 聽命中共騷擾六四視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在週五宣布,起訴並通緝視訊公司Zoom的一名駐中國高層管理人員,他涉嫌在今年六四期間,配合中共關閉和中斷了多個紀念六四的帳號和視訊。

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文件在週五向現年39歲、Zoom駐中國的高管——XinJiang, Jin/Julien Jin(音譯:金信江),發出起訴書和逮捕令。

他涉嫌在2020年5月至6月期間,聽命中共的指令,破壞了至少4場在Zoom上舉辦的「紀念六四」會議,其中,包括前天安門學生領袖、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今年舉辦的31周年紀念六四活動。

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更嚴重的是,它其實在北京抓了我們邀請的講員——董勝坤,他在我們的會議之前被抓走,很多人被警告等等。」

代理聯邦檢察官塞思·杜查姆(Seth D. DuCharme)在聲明中表示,金與中共政府以及中共情報部門成員密切合作,幫助中共在美國視訊平台有關政治和宗教言論上讓用戶噤聲。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中國擁有重大商業利益的公司,都無法避免受中共的強制影響。」

目前,金信江被指控串謀跨境騷擾及串謀轉移身份證明,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入獄10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