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市場積極樂觀 美股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延長「侵犯人權和腐敗」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晚宣布,針對「全球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情況,延長國家緊急狀態一年;已經通知國會。白宮聲明寫道,「2017年12月20日,總統通過行政命令,宣布一項針對全球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國家緊急狀態,並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採取相關措施。」聲明提到,侵犯人權和腐敗行為,全部或大部分來自國外,但嚴重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因此必須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2.巴黎火車恐襲嫌犯被判終身監禁

巴黎特別重罪法庭週四(12月17日)裁定,判處2015年在大力士火車上製造恐怖襲擊的嫌犯阿尤布·阿爾·哈扎尼(Ayoub el Khazzani)終身監禁。2015年8月21日,在從阿姆斯特丹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上,手持AK-47步槍的摩洛哥公民哈扎尼在企圖發動恐怖襲擊時,被車上的3名美國乘客合力制服,及時避免了可能造成的慘重傷亡。這三名美國人中,有兩位是正在服役的軍人,制服哈扎尼的整個過程不到15秒。

3.歐盟加快審批 10天後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在英國、美國和加拿大都已開始爲本國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之後,被批評動作緩慢的歐盟也加快腳步,爭取儘快完成對輝瑞和BioNTech疫苗的審批過程。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週四表示,如果審批順利,德國將於12月27日開始提供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意大利和奧地利也已經表示,會在聖誕節後立即開始疫苗的接種。

4.市場積極樂觀 美股再創新高

受到中共病毒疫苗全面接種以及國會有望達成經濟刺激法案的激勵,美國股市週四(12月17日)高開高走,至收盤時,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0.49%,收在30303.37點,標普500指數漲0.58%,至3722.4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爲0.84%,以12764.75點做收。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也發推文,慶祝美股再創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