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表示,已經聯合其他9個州對谷歌提起訴訟。谷歌和臉書被指聯手進一步鞏固網絡廣告的壟斷地位,有效的消除競爭,要求能拆分谷歌並予以罰款。這是谷歌第二次在美國被主管機構提起重大訴訟。

英國央行正在冷靜觀察英國和歐盟的貿易協定談判,預計不會有新的刺激措施或行動。英國央行可能將維持8950億英鎊的購債計劃和保持利率。央行還認為無論有無協議,英國企業因為各種延遲造成損失,仍將傷害英國經濟。

歐盟經濟專門委員在歐元區財長會議結束後表示,預期明年第一季將出現首個經濟復甦的萌芽,2020年是真正嚴峻的一年,歐盟執委會預測10個會員國經濟將萎縮7.8%,明年經濟將成長4.2%。

日經新聞週四報導,日本政府在經濟報告中,可能將2020財政年度GDP預估值從先前的負4.5%下修到負5.0%,甚至下修到負5.5%都有可能。同時由於紓困政策的正面影響,日本2021年GDP預估值被設為4.0%。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