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揭中共干預大選 國情局長遇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節目講兩件事情。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原定12月18號,本週五之前,向總統以及美國國會遞交報告,以評估是否有外國政府介入了今年的大選。但是,今天下午得到的消息是,拉特克里夫的這份報告難產了,被推遲到1月了。福克斯新聞說,情報界內部對於中共是否介入大選產生了嚴重的分歧。大家都知道,這份報告非常重要,關係到川普總統是否能夠動用行政命令,調查大選舞弊。報告為何遇阻,還原大選真相,川普手上還有牌可打嗎?

今天還有一條消息,也相當令人震驚。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局長奧沙利文(James O’Sullivan)本週一(12月14日)在家中自殺了,年僅51歲。據傳去世前,他主要負責調查喬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女兒的男朋友車禍一案。而坎普大選前後對於川普的態度,以及是否核實選票簽名等關鍵問題上,搖擺不定。奧沙利文真的是自殺嗎,坎普是否遭遇了恐嚇?是誰在背後阻止揭露大選舞弊呢?

根據福克斯新聞,國家情報局主管新聞發布的助理局長肖奇(Amanda Schoch)發表聲明稱,今天下午,國家情報局的官員們被職業情報員告知,情報界不會按照川普行政命令和國會的規定,在18號截止日前,提交對2020美國大選有關外國威脅的機密評估報告。理由是,自大選以後,情報界接獲了相關情報,但難以協調一致完成報告。

什麼意思呢?原來國家情報局內部出現了嚴重分歧,有人公開暴露身份,和川普唱反調了。消息來源告訴福克斯新聞說,一些高級情報員堅信中國試圖影響2020總統大選,並且有大量的原始情報可以證明。但是也有一些資深情報分析師想削弱這一指控,說中國的干預努力微乎其微,甚至根本就沒有最終採取什麼實質的行動。

據說,國家情報局長拉特克里夫態度非常堅決,如果報告不能如實反應中共影響大選的意圖和行動的話,就算報告出爐了,他也不會簽署。於是雙方爭執不下,導致報告難產,不能在截止日期前提交。

大家可能要問,拉特克里夫不是局長嗎?局長想要一份報告,還搞不定自己的屬下嗎?搞不定!美國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主要掌控的就是聯邦政府內部那些長期任職的技術官僚,局長可以隨時換,但是這些官僚難以取代。何況拉特克里夫今年5月26號才宣誓就職,難以在短時間內擺平國家情報局內部的反川勢力。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