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家問候中國富商 敦促其速匯10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和中國華信集團董事長葉簡明之間的通訊爆光。在其2017年的通信中,亨特「代表整個拜登家族」向葉表示祝願,並敦促葉迅速向其電匯1000萬美元,以妥善資助和運營他們共同建立的合資企業。

據《大紀元》12月17日報導,福克斯新聞(Foxnews)獲得了亨特於2017年6月18日發給葉簡明的助手趙潤龍(Zhao Runlong,音譯)的一封電子郵件。

拜登請他們「翻譯我給葉董事長的信,並請轉達我最誠摯的祝福,我希望能儘快見到主席。」

亨特在2017年6月17日寫給葉簡明的信中說:「我希望你一切都好。我很遺憾在你最後一次訪問美國時沒有見到你,請接受來自整個拜登家庭以及我的合作夥伴的最良好祝願。」

亨特補充說:「我們都希望很快能在這裡,或者在上海再次見到你。」

亨特接著向葉介紹了最新情況,稱他們已經「完成了與華信的合資公司——華鷹控股有限公司(SinoHawk Holdings)的成立」,並表示他「期待」將葉介紹給自己的生意夥伴托尼·博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

他寫道,博布林斯基將「擔任(合資公司)首席執行官」。

亨特說:「他是詹姆斯·吉利亞(James Gilliar)和拜登家族非常親密的朋友,作為合作夥伴,他加入了我們的團隊,專注於任務的執行實施。他在全球各地為一些全球最富有的家族投資。」

亨特還稱,波布林斯基已向「董功文(Gongwen Dong)和臧經理(Zang,音譯)發出了電匯1000萬美元的注資請求。」臧經理顯然是指中國華信金融前執行董事臧建軍(Zang Jian Jun)。

亨特寫道:「如果你們能儘快匯出這筆錢,我將不勝感激,這樣我們就能妥善籌措資金並運營華鷹控股有限公司了。」

他還說:「我相信,我們親愛的朋友臧經理,已向你們詳細介紹了我們在未來數月及數年有意擴展業務的國家所建立的政治及經濟關係。」「我期待著我們的下一次會面。」

福克斯新聞也獲得了葉簡明回覆的電子郵件。

2017年9月6日,亨特的生意夥伴詹姆斯·吉列爾(James Gilliar)給博布林斯基轉發了一封葉簡明給亨特的回信電子郵件,日期是2017年7月10日。

葉簡明在回信中表示,他已經安排臧和董「加快向華鷹公司的注資過程」。

葉在給拜登的信中寫道:「我很高興聽到你的消息!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在美國見面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似乎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匆匆忙忙。」他還補充說:「我們上次達成的共識已經及時實現了。」

葉簡明還建議亨特·拜登「安排人員與臧經理、董公文進行具體工作的協調」。葉表示:「我會繼續關注並給予支持。」「我已經安排臧經理和董公文加快對華鷹公司的資金投入。」

葉簡明寫道:「我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與你們見面,討論我們的合資公司。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請不要猶豫,給我寫信,請代我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9月份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葉簡明、董公文和其他與亨特有商業往來的中國公民,都與中國共產黨政府和中共軍隊有聯繫。

這份報告是針對亨特涉嫌參與海外商業交易的調查。報告稱:「這些關聯導致了數以百萬計美元的可疑交易/現金流動。」

亨特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福克斯新聞的置評請求。

同時,福克斯新聞獲得並審查了美國海軍退役中尉博布林斯基與拜登的一些商業夥伴,以及中歐金融公司的中國代表之間關於1000萬美元轉帳的十多條短信。

信息顯示,從2017年6月25日到2017年7月中旬,這筆1000萬美元的轉帳被推遲了數周。有幾條短信顯示,延遲的原因是由於簽證問題造成的,其中包括一封由喬·拜登的弟弟吉姆·拜登(Jim Biden)發出的電子郵件,他參與了合資公司的工作。

吉姆(Jim Biden)似乎在2017年7月10日給博布林斯基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剛與Zaho[sp]通了電話,還在處理簽證問題,他們仍然沒有填寫適當的書面材料,提交重新入境申請。還是希望得到我個人的建議。」

吉姆沒有立即回應福克斯新聞對這封郵件或1000萬美元轉帳的置評請求。

(責任編輯:葉紫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