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業上美國黑名單 幫助伊朗規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12名港人被起訴 部分被控「組織偷越邊境」可判終身

今年8月,12名香港人,在前往台灣的途中,被中共拘捕,關押在深圳至今。週三(12月6日)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通報,起訴2名(鄧棨然、喬映瑜)港人【組織他人偷越邊境】,8名港人(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涉嫌【偷越邊境罪】,另外對2名未成年人(黃臨福、廖子文),將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進行裁決。

一直以來,被捕者家屬,要求讓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但都遭到中共拒絕,受家屬委託的13名大陸律師,在遭到公安約談施壓後,有6名律師退出。

中共企業上美國黑名單 幫助伊朗規避制裁

再來看到,中共企業不斷違反國際規則,週三,再有兩家中企被列入美國黑名單,受到製裁,分別是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Donghai International Ship Management Limited)和東南石化有限公司(Petrochem South East Limited),後者總部位於香港。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這幾家實體公司,幫助被制裁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提供關鍵船運服務,或代表該公司進行交易,繼續出口伊朗石化產品。

今年1月,美國財政部對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和其他三家石化和石油公司實施制裁,這幾家公司從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轉移數億美元的出口產品。

財政部表示,被制裁的實體和個人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禁止美國人與他們交易。任何外國金融機構在知情的情況下,為這些實體和個人提供交易服務,也會面臨被制裁的風險。

中共制裁澳洲煤 重挫本國民生經濟

再來看到,日前中共對澳洲的報復,擴大到煤炭業,抵制進口澳洲煤炭,但卻重挫國內民生和經濟。在浙江、湖南等地,已經推出施限措施。

浙江企事業單位限電,有民眾爆料,室內溫度到3度以下,才能開熱空調,浙江大部分外貿工廠均已收到「停電限產」通知,網友發帖表示義烏的小商家已經停產,無法供貨。還有義烏外貿工廠負責人表示,整個行業都在為物流擔心,海運、鐵路、快遞都面臨延誤,擁堵嚴重。

湖南發改委下令,限制用電時段,關閉景觀照明、夜間交通燈、及路燈。

學者表示,澳洲煤炭質量高,發電效率遠高於國產媒。而如果澳洲加碼反制中共報復,停止向中國提供鐵礦石,對中國將帶來嚴峻後果,影響範圍從半導體芯片、鋼鐵企業、飛機、汽車、到民用洗衣機、微波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