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被控群體滅絕罪 曾任恐怖組織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替中共站台導致大瘟疫全球肆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近日被控群體滅絕罪,並被曝光具有共產黨背景,曾任「恐怖組織首領」,罪行累累。

據《泰晤士報》12月14日報導,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美國經濟學家戴維·斯坦曼(DavidSteinman)起底譚德塞,曾當過具有共產黨背景的恐怖組織的領袖,罪行累累。

譚德塞從2005年至2012年擔任埃塞俄比亞的衛生部長,之後擔任外交部長直到2016年,當時他所在的共產黨性質的「提格裡人民解放陣線」(TPLF)是該國執政聯盟的主力,而譚德塞是TPLF的重要成員。

90年代,美國政府就曾把TPLF組織列為恐怖組織。名列馬里蘭大學「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GlobalTerrorismDatabase)。該PLF組織奉行恐怖統治,濫捕殘殺異見者,強占國內最大族群奧羅莫人約34%的土地。

2005年,「人權觀察」報告,狠批PLF組織犯下多種人權罪行。TPLF組織不僅被列為恐怖組織,還名列馬利蘭大學「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GlobalTerrorismDatabase)。

報導說,2013年,法媒TheAfricaReport就認為譚德塞成為TPLF組織的新生代領導人。2014年起,奧羅莫人發起獨立運動,遭政府血腥鎮壓,譚德塞當時擔任外交部長,替政府洗白,只為了自身的政權。

譚德塞在擔任世衛總幹事時期,依然是TPLF組織的委員並且享有黨政大權。

譚德塞於2017年接替陳馮富珍,任世衛祕書長祕書長一職。(Getty Images)

2018年,媒體KichuuNews批評譚德塞不配任世衛總幹事,因他不顧數以百萬計受迫害的奧羅莫人生死。

美國福斯新聞指出,譚德塞是TPLF組織權力最大的三位領袖之一,絕對要為政府的謀殺、酷刑、濫捕、搶地等暴行負上責任。

斯坦曼也指控,譚德塞曾是控制埃塞俄比亞安全部門的三大領袖之一,享有黨政大權,必須為政府的謀殺、酷刑、濫捕、搶地等暴行負責。

斯坦曼的指控還包括,譚德塞監督殺害阿姆哈拉(Amhara)、孔索(Konso)、奧羅莫(Oromo)和索馬里(Somali)部落的成員,並意圖對其全部或部分消滅,並對他們造成嚴重的身心傷害。

斯坦曼表示,他已經向國際刑事法院控訴譚德塞犯下「種族滅絕罪」,如果ICC法庭受理此案,譚德塞將成為首位遭檢控的聯合國高層官員。

其實這不是譚德塞第一次在埃塞俄比亞家鄉成為爭議中心。

2017年10月,譚德塞任命臭名昭著的津巴布韋獨裁者穆加貝(RobertMugabe)當「親善大使」,幫助抗擊非洲的非傳染性疾病。鑒於穆加貝迫害人權、導致津巴布韋的衛生服務崩潰。

譚德塞德這一決定引起醫療專業人員和人權組織的憤慨,後來譚德塞不得不放棄支持穆加貝的決定。

1月28日,譚德塞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去年底,中共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漢爆發後,譚德塞與中共聯合隱瞞,頻頻謊報武漢疫情,導致疫情全球大爆發。譚德塞卻誇讚中共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時,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並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

譚德賽還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宣稱中共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一下子把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國,變成抗疫第一國。

譚德塞還拒絕用武漢肺炎命名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並壓制疫情的世界流行等級。譚德塞在中共隱瞞疫情之下,再度隱瞞疫情和不作為,釀成世界性災難。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多次批評世衛組織是中共傀儡。川普也曾在推特上發公開信給譚德塞,歷數他與中共勾結隱瞞疫情的「14宗罪」。為此,川普宣布美國退出世衛組織。

截止目前,發源於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全球蔓延一年多,至少造成7200萬人感染,160多萬人死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